運動行銷業 準備過苦日子!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經營困難,撤銷各種運動贊助和廣告,顯示經濟困難,產業界沒有錢再玩運動,令運動行銷業者憂心忡忡。
通用一向熱心利用運動打廣告,花在運動廣告上的錢是其他汽車廠的兩倍以上,運動迷想不看到通用的廣告都很難。2007年內,通用在電視運動廣告上花了5.78億美元,是第二名豐田汽車2.87億美元的兩倍多。
現在通用陷入財務危機,必須請求政府紓困,很多人開始猜測通用情勢艱困,對吸引廣告和贊助商的運動產業會有什麼影響。
通用降低運動廣告支出至少已經有一年,今年以來,已經停止贊助萬事達高球名人賽、兩大美國賽車、檢討是否和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續約,最近甚至表示不會買本季超級盃大賽的電視廣告。
今年初的超級盃大賽期間,通用共播出11次廣告,現在決定不買,與大眾的看法比較有關,跟財務困難比較無關,因為如果通用得到政府紓困,卻又花一檔廣告300萬美元的高昂代價在超級盃打廣告,一定會被納稅人罵翻天,質疑通用亂花錢。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03850.shtml

眉批: 本報導提到企車業的窘境,依據過去經驗,金融服務業(銀行與保險)也是贊助運動的大戶,未來投入贊助的資源應該會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