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小朋友 抓住未來球迷!
抓住小朋友,不但能抓住未來,也能抓住現在,巨人球團對這很清楚。
這一陣子看日本職棒,發現他們為小朋友辦很多球場活動,在比賽前舉行。
西武巨蛋用的是遊戲器具。
在西武巨蛋,門口擺了幾樣小朋友可以玩的棒球遊戲,一個四方體的充氣構造裡,樹了一根根的充氣柱,上面印的是一個個西武球員的全身像,柱子是充氣式的軟柱,所以小孩可以抱它、推它、轉它,好像有個職棒叔叔陪著他們玩似地,小孩只要一進這裡,都會玩得很瘋。
另一個東西是專供小孩玩的打擊練習場,也是一個四方體的充氣構造,有人負責用投球機餵球,小朋友在裡面揮棒打擊。
最神奇的是一個練習揮棒的器具,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美國訓練跳傘的學校有一種機器,設計好的氣流從一個朝天開口的噴口噴出,人在上面會懸浮於空中,看自己平衡性如何決定能飄多久。
西武巨蛋的這個器具就是用這原理用空氣讓球浮在空中,好像一個沒有桿子的樂樂棒球,好玩得很。

開賽前3小時,巨人隊吉祥物伴同兩位啦啦隊女郎就會在場內幫球迷簽名,陪球迷照相,跟球迷說話,三條長長的隊伍就排起來,當然有大人,小孩更多。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15&f_SUB_ID=571&f_ART_ID=159119

眉批:認同賈爸的看法,針對此,球團的吉祥物、球員應可以在現場有更多的作為,最起碼兄弟象推出的家庭日應該有一定的效果,第二,球場的娛樂設施要加強,說真的,要所有球迷很專注的看一場三小時的球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朋有更難,如果經費預算許可,千萬不要擴充球場座位,興建簡易式遊樂設施可以抓住小朋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