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6/115/1apb5.html
【記者林永富報導】超級籃球聯賽(SBL)委員會昨天突然決定下球季轉播ESPN出局,針對此一結果,ESPN台灣區總經理奚聖林難受訊時無奈的說,轉播球賽已經連續兩年虧損,雖然他曾說服總公司「虧一點沒關係」,但是外國老闆只問「為何要虧錢播SBL,未來SBL的發展在那裡」?廣告商不支持、球迷不用付費是主因。

奚聖林表示,SBL要面對目前經濟情況嚴峻的事實,今年就算與緯來電視台合作轉播,權利金4900萬元,兩家電視台「一定虧錢」。因此他從一開始就明白向SBL委員會表示,不可能同意4900萬元權利金的條件,但SBL仍不為所動。

其實對於SBL下一球季,奚聖林也顯得悲觀,他說,球場的問題如果不解決,SBL不會有觀眾,也不會有「錢途」。台北市內沒有比賽的場館,到新竹、苗栗等地,觀眾數量有限,籃協的規劃雖然可以到鄉下推廣籃球運動,但那畢竟是推廣,可是SBL應該走向職業化,就要有不同的思考。

「收視率只有0.2%,SBL沒有4900萬元價值。」奚聖林說,而且SBL委員會每次派出不同的人來跟他談,到底有沒有決策權也不清楚,以這幾年SBL的票房情況,如果再沒有電視轉播,情況將更加惡化。

以往SBL在十二月就已經開打,但今年因場地及轉播權利金的問題,遲遲尚未決定開打日期。全國籃協副祕書長王人生指出,開賽時間預定在元月初,比賽場地選擇在苗栗巨蛋、竹北的新竹縣立體育館,以及台北縣新莊體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