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上課所提到的運動贊助是為達到商業目標而進行對於某些運動組織資源提供之交換過程,以前的運動贊助都是為老闆喜愛該項運動所贊助,現在大部分為利益所贊助,被贊助的單位。所得到的

利益為:金錢、媒體宣傳、物質,如果該項運動並沒有本身的價值、人氣、新聞價值、知名度,這樣贊助單位並沒有贊助的其價值,該項運動如果有以上這幾點特質,這樣贊助單位也可以得到某些利益,如:知名度、形象與商品的暢銷。目前全球的贊助金額年年的再提升,雖然贊助單位不一定只贊助運動類的活動,還有贊助娛樂、慈善機構、慶典活動、藝文活動,但目前企業所贊助最高為”運動”,大約有七成都是贊助運動,贊助運動的原因是因為運動員或運動會具有正面特質,運動所引爆的熱情,有效率的方式接觸目標市場。

第二篇
這堂課我對運動贊助的概念方面學到了許多。體育看似一塊大餅,很多人都想瓜分這塊大餅,但是成功的人其實不多。
我的新認知是不是任何的廠商說要贊助就可以贊助,對於奧運來說,贊助費動輒幾千萬的美金,可不是一般公司所可以贊助的,要贊助也是要鼎鼎大名,國際有名的廠商才能贊助。為什麼他們要花這麼多錢在體育上面呢?我以前都想不到她們到底能得到多少回饋,難道真的說贊助出去就能回本嗎?雖然我覺得很難回本,不過我聽完課知道我終於有了見解,其中的牽連相當的深,廠商願意提供資金除了可以有效的接觸市場也可以給社會一般大眾一個非常正面的形象,借由贊助也可以大大的增加曝光率,讓更多人將自己廠商的名子記起來。贊助奧運這種超大的運動賽會,除了可以讓更多的群眾知道自己的名子,也可以經由贊助以獲的地位,可以得到其中的利益,來做些公關之類的事情,所以很多的大廠商都會將許多資源往運動這塊大餅砸下去。
許多的運動都希望被贊助,因為一個團隊的運轉是很需要資金的,但是也許是本身名氣不夠,所以都沒有廠商願意給予資源,對廠商來說他需要的是投資下去能得到相當的回饋,對於一個運動團隊來說他需要得到的是廠商提共的資源,可以說運動和商業已經是一門不可分割的學問,

第三篇
從講課中我得到了贊助為企業提供資源,以利組織執行各項活動,並換取企業與該項活動的直接關係,進而達到企業的行銷目的或媒體目標。贊助應是一種雙向權力交換,創造雙贏局面的關係,對贊助者而言,主要是為達行銷目的所採取的一種行銷策略。
活動贊助指一種商業關係,其存在於資源供應者與運動活動或運動組織之間,資源供應者供給資金,資源或服務,運動活動或運動組織便授以一些權利以及可作為商業效益之相關利益以為回饋。
企業期望透過贊助運動的過程,可以達成其行銷的目標,一般而言,企業的行銷目標不外有三項:知名度、形象、商品銷售。企業可以從運動贊助中獲得很多利益,但這些贊助效益可以被歸類為增加對產品的認識、強化形象、產品試用或銷售機會及禮遇機會的獲取,運動贊助的效益的確不僅可達到企業的行銷目標,還可以提供企業針對利益關係人提供禮遇接待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