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經濟寒冬,NBA如何應對呢?國王將10美元低價門票增加到每場1000張,魔術比較有商業頭腦,他們提高門票售價,再喊出大幅折扣「呼攏」球迷。
國王的做法出自於聯盟主席史騰的想法,以往官方要求每場需有500張10美元以下門票,由於本季票房銷售不理想,史騰建議各隊撥出1000張,以吸引更多球迷進場。
史騰表示,「我們想向球迷證明,我們不會讓比賽 (門票售價)太難親近。」
本季票房衰退最嚴重的球隊要屬灰狼、國王,平均每場都少掉超過1300人,連同山貓、76人、灰熊、溜馬在內,平均票房都不達滿座率5成,現場總是冷清清。
聯盟資料指出,今年平均每隊賣出8500張季票,比去年衰退4%,加上到現場看球的交通、飲食花費,越來越多人留在家裡看轉播,導致空位多於進場球迷的情況屢見不鮮。
聯盟營運部表示,經濟危機確實有影響,但球隊表現也是票房不佳的原因,5支票房最差球隊戰績並不理想。
較讓人意外的是,活塞位於「災情」嚴重的的底特律,但平均票房22076人仍領先群雄;新興強隊拓荒者有一群潛力球星助陣,本季票房成長約5000人。
雖然雷霆戰績不佳,但剛搬家有新城市球迷力挺,平均票房18457 人遠勝過西雅圖「舊家」;黃蜂經歷去年驚奇之旅後,今年票房漲幅達45%也非常亮眼。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4653337.shtml

註解:這則新聞其實也讓許多朋友想到國內的職棒是否會受到景氣的影響而導致市場委縮呢? 我的答案是如果職棒市場萎縮的話應該也不會是景氣的關係,特別是球迷進場人數,畢竟國內職棒的門票價格是20年如一日,對於球迷而言,看球賽不會是佔去太多的支出,到是企業贊助的部份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影響,畢竟許多企業都已經在縮衣節食了,行銷廣告預算應該也會被刪減,不過原因應該是是多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