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淑慧9610921
今天這堂課的上課內容談到了「運動賽會或組織的廣告宣傳元素」

首先談到的是企業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簡稱CIS)是將企業經營的理念與精神文化,運用整體傳播系統,傳達給周遭的關係者或團體,並掌握使其對企業產生一致的認同感與價值觀。

之後談到的是賽會識別系統,賽會識別系統分別產生了,「名字」、「標誌」、「標語」、「主題曲」、「吉祥物」、「代言人」。
1. 賽會識別系統之名字篇:使用響亮的名字,讓人聽到就覺得在哪裡聽過,而
且常常會聽到,最重要的是創意,讓大家聽到都會
覺得很特別,很容易記住。
2. 賽會識別系統之標誌篇:讓人看一眼就忘不了的標誌,這必須要有專業的
設計,而這個專業設計可在各大專業學校師生徵稿,
或者請專業的廣告設計公司設計,要做出好的標誌 最重要的就是經驗的累積。
3. 賽會識別系統之標語篇:標語就是要讓大家容易琅琅上口的口號,例如像:「o
p小將、Alwoys open」、「全家就是你家」、「便宜也
有好貨」‧‧‧‧‧等,這些標語都是讓人很容易就
琅琅上口的。
4. 賽會識別系統之主題曲:可以透過聽覺來提昇賽會的知名度或認同程度,讓
大家聽到音樂就會聯想到這個賽會。
5. 賽會識別系統之吉祥物篇:吉祥物要特別一點才會讓人深刻的記得,最好能
簡單、可愛。
6. 賽會識別系統之代言人:理想的代言人必須是大家認識的,而且要與賣的東
西有關連的,在社會的聲望是正面形象高於負面,且具有個人特色的為佳。

每次上完運動行銷雖然都沒記起來什麼,可是都會知道辦一個賽會不是這麼簡單的,光一個小小的宣傳,就要花好多好多的時間,而且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報酬率還不見得高,光一個期末作業「促銷企劃案」,就要花好多的時間找資料,而且也才知道「促銷企劃案」還必須包還好多的內容,很多事都是要靠不斷的累積,才會有豐富的經驗,而我們現在就是在慢慢的找尋著這個「經驗」。

9610924-1 羅佩菁

一〉這堂課的主單元是

      1.廣告宣傳元素

      2.公共關係

〈二〉這個單元重點談到了

   廣告宣傳元素:

      在運動賽會或組織當中如何將這項賽事或組織讓人們都知道,就在於利用

 廣告來宣傳將這項部分讓大家知道。而在於賽會識別系統中則需注意:

      1.名字〈字型與顏色〉:字型及顏色要清楚明瞭,也要要想出一個響亮的

                           名字,讓大家都有個印象,一講到名字就能讓人

                           聯想到。例如爽報、瘋報。

      2.標誌:一定要讓大家一眼就忘不了,就能清楚是什麼活動,像是nike

             勾勾、adidas的三條線。

      3.標語:能夠讓人容易琅琅上口的標語,像是nike廣告的“Just do it”、

              全家便利商店的“全家就是你家”、全聯福利中心的“便宜也有

              好貨”這些都讓人印象深刻。

      4.應用篇:應用在不同的領域。

      5.代言人:藉由知名度高的人士站台增加能見度。

      6.吉祥物:是動態的行銷元素,是有創意的行銷方式。

      7.主題曲:透過聽覺提升知名度或認同程度,像是台灣啤酒廣告的

               “我相信”、棒球比賽都會播放的“再出發”。

  公共關係:

      是透過第三者的管道,利用多重管道加強公司與產品的正面形象,讓民眾、員工及股東瞭解並認同公司的做法;目的是在於提升知名度、建立形象、增加友好關係,而它的工作內容可分為兩部分,一是媒體關係,主要是在於拓展知名度;二是社區關係,重點在於增加好感。公共關係的宣傳特質可以有高度的公正性、避免過度商業化以及減少誇張性;媒體公關工具可分為新聞高、平面文宣、提供聞稿、媒體聚會、媒體compaign〈規劃系列性的媒體宣傳活動〉。

〈三〉從課堂中我得到了

    這堂課我得到了公共關係中媒體是在於拓展知名度,社區關係則是增加好感;而做一個廣告宣傳需要注意的哪些部分,及該怎麼做才能夠做出一個好廣告達到宣傳效果,我想創意的部分占的部分蠻大的,有創意就能夠讓人有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