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豆子和文菇上完體育賽事,聊起了今天的課程…
『原來辦理一個體育賽事要那麼多程序阿,光是賽前準備就好多步驟喔!』

『是啊!先是你要確定你要辦理哪種運動類型,還有你要有哪些比賽,以及年齡層,還有你要在哪裡舉辦。』
『恩,對啊!而且你也要公布怎麼報名,網路或是書面,還要招募賽務人員,像是裁判、場務、賽務』
『人事方面也很重要,當然規則也很重要,不只要制定競賽規程,遊戲規則更是重要,這些都是參與人員必須遵守的。』
小精靈:
競賽規程(及辦法)的內容之一:(以勁竹盃為例)
主旨:以跆拳比賽為主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
承辦單位:交通大學跆拳社
協辦單位: 新竹市槶強跆拳道道館、新竹跆拳訓練中心
參加單位:清華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台灣大學、陸軍軍校、元智大學,等大學
活動時間: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三十日
地點: 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體育館(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組別:乙組
報名方式: 將(1)報名費劃撥收據影印本(2)報名文件 以郵寄方式至: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課外活動組 跆拳社收
規則及獎勵方式:
->個人成績:各組各量級錄取成績最優前四名,頒給獎牌乙面及獎狀乙紙。
->品勢組 :取前三名,各頒贈獎盃乙座
-----------------------------------------------------------------------------------------------------------
(看完後)『喔~原來如此,剛開始我承辦單位和主辦單位都搞不清楚,現在懂了,恩恩,對阿,制訂好遊戲規則別人也比較好遵守,辦事人員也好執行任務。而且,賽前也要召開會議,以及一些賽程安排,確認器材是否完善。』
『會議範圍也很廣,包括辦理抽籤和資格審核以及技術會議!還有啊!一些人員也要設計一些競賽所需的表格,包括檢錄單還有比賽人員名單,要是像棒球的話就有攻守統計表。』
『比賽當天也會發放秩序冊,以及相關注意事項,不過像大型的錦標賽則不會有秩序冊,因為那會太厚了。』
『是喔?所以就要更加密切掌握比賽進行節奏喔!正確安排出場次序(參考成績) 還要不時公布成績。』
『比賽選手的紀錄也很重要喔!攸關出場次序,像是選手經歷,已經年次,衛冕者…還有,田賽更會有破紀錄,競賽則不會有』
『還有阿,最後老師不是有說賽制嗎?』
『恩恩,賽制可以分為循環和單雙淘汰制』
『剛開始還得循環制很難計算呢!不過經過老師講解覺得還好了!』
『嗯!今天學到真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