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堂課主要上課的內容一開始複習上禮拜賽務管理工作,加上今天新教的紀錄統計與賽制規劃,除了更詳細的解說之外,另外也舉例了許多賽事不同的差異。

目前正如火如荼正在進行中的WBC棒球國際經典賽,我一直以為他是大型正式比賽,原來他是“邀請賽“,主辦單位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PA)、國際棒總(IBAF)等、、其他國家組成的邀請賽,國際的大型比賽如排球、籃球、棒球目前最運用科技的就是攻守統計的軟體,除了能夠讓教練群們了解選手本身的技術以及利用數據來搭配訓練的內容之外,可讓觀眾們了解選手的經歷、過去的數據,中華棒球單場的MVP就是利用這些數據來算的。簡單來說這些數據的是利用電腦去做處理對於數據資料庫彙整、保存賽會歷史、儲存、提供多元紀錄、協助教練指導、提供媒體宣傳素材。
這堂課重點提到了賽制的規劃,名稱都是字面上的意思去做解釋 ,但是實際上要安排一個賽程也是很複雜的,雖然只介紹了循環、單淘汰、雙淘汰賽制,但對我來說已經有點頭大了,每一種賽制的場數計算都有不同算法,循環就是每一隊的隊伍都會對到,單淘汰就是輸一場就淘汰,雙淘汰也就是輸兩場淘汰。
今天有上去黑板寫了老師出給我們題目,我大腦太簡單以為這樣排就可以,回家後馬上想怎麼做,大概觀念都了解,希望老師能在課堂中多補充一些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