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棒球協會的努力下,國內首見的「棒球DJ」研習營要開跑了,研習活動內容包括賽事播報、大營幕操作及及吉祥物的活化等。
接下來是引言的部份。

中華職棒開打之初,我就聽說職業球賽是一個娛樂事業(entertainment business),年少不經事的我到職棒球場看球時其實還感受不太到所謂「娛樂事業」的氣氛,在留學期間有機會到道奇3A的球團去實習,雖說小聯盟在硬軟體的水準不及大聯盟,但他們卻把球場的氣氛搞的很歡樂(相關內容請參閱已絕版的兄弟雜誌之我在小聯盟的日子)。

喝了幾口洋墨水回國之後也在朋友的引薦之下,協助台灣職棒大聯盟的嘉南勇士隊規劃球場的周邊活動,當時的Mission就是「讓球場成為快樂天堂! 讓我們給你歡樂與笑聲!」,鼓手、辣妹、旗手、吉祥物都超認真的盡情吶喊,可惜的是這個球隊撐完那一季就下台一鞠躬了(我們曾懷疑是我們把這個球隊終結了!)。

在2003年的時後,棒球協會給我一個機會協助其辦理播報及媒體宣傳人才的活動(附件一),當時參與的學生幾乎是南征北討,經歷了不少賽事,但說真的,離娛樂事業仍有一段差距,半年多前,我從加拿大回來,秘書長從北京回來,我們對球場氣氛這一塊有了共識,還要在加把勁,因此,棒球DJ研習活動就這樣誕生了,但要如何實現這個想法才是問題的開始,不少朋友都以為我們會請國外的講師(如果預算多一個零的話,是有可能的),幸好,出錢的出錢、出力的出力讓這個計劃有機會實現。

如果你之前沒有聽說過「棒球DJ」的話?這也是正常的,在維基館及谷歌也都還沒收藏這個字,當然,你應該聽過DJ,其全名是「Disc Jockey」,譯成中文為音樂節目主持人或是夜總會音樂主持人,你到過舞廳的話,那個控制音樂節奏及試著讓你很Hi的那個人就是DJ,那棒球場上的DJ應該作那些事呢?這個DJ又應該具有那些效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