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上述說明,這三者分別透過不同的方式與現場球迷溝通,播報員的角色就是以「聲音」的方式取悅現場球迷,大螢幕則是透過視覺的方式感動球迷,吉祥物誇張的肢體語言多半能夠娛樂現場球迷,然而這三者若要發揮最大綜效的話,則必須規劃「三位一體」的活動,下列說明將這三者「三合一」的案例;

「三局上半結束,播報員宣布吉祥物將於三局結束時將至三壘座位區與球迷進行「烏龜烏龜翹」的遊戲,獲得勝利的球迷將可獲得贊助商提供之贈品,第三局結束時,吉祥物準時到了三壘座位區與球迷玩遊戲,而過程也藉由轉播單位之協助放映在大螢幕供全場球迷欣賞。」

為了確保活動執行順利,規劃過程中很重要就是小組成員的溝通,包括吉祥物、播報人員、大螢幕操控人員,甚至現場轉播單位及贊助商工作小組等都算是必要的溝通對象,在規劃過程時要確認各成員的角色及所需要其配合的情況,完成規劃工作的內容將會是一張俗稱「run down」的工作流程表,裡面記載了各活動的時間點、各成員的工作內容及活動相關說明,而彩排也是活動執行前另一道重要的手續,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到現場進行這項工作,目的就是要瞭若指掌現場實際狀況是否符合規劃內容,當然,讓相關工作人員藉此熟悉活動流程也是重要的目的,比賽當日也就「照表操課」大概就不會出太多的問題。

當然,整個球賽的主角還是雙方球員所展現的球技,棒球DJ多半是扮演串場的角色,因此,表演的時機須配合球賽的節奏,例如,活動規劃人員必須要瞭解半局之間的換場時間、每位球員的打擊準備時間、投手投球的間隔時間等,熟悉這些節奏有助於規劃相關的活動,畢竟,出現「喧賓奪主」的情況就逾越DJ的這個角色。

最後,要有一個小小的成就都是要花功夫的,要成為一個稱職的棒球DJ也都需要不斷的練習,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要長成大樹,都是從小草開始慢慢的成長茁壯」(哈!有點類似郭台銘的神木論),換言之,各位要登上國際舞台之前,要掌握各種練習的機會,各位只要用心學習,各種機會一定會登門拜訪你(妳),記住「機會是留給準備最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