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時代的我,身為棒球迷的一個夢想就是有朝一日就是到美國大聯盟的球場去「朝聖」,這個夢想已經實現了,人性的貪婪是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新的願望就是期待著國內有一座國際級的場館,這個聲音讓我有機會拜訪在高雄左營的世運主場館,果然,一座耗費60億台幣的場館果然有其國際水準,不驚讓人為之驚嘆,這邊也與讀者們分享這個場館的一些特色。公共藝術及聖火台.JPG 著名的公共藝術佇立在場邊週遭,背景是聖火台及大螢幕
8848的太陽能板.JPG
8848塊的太陽能面板可以作為發電之用
比真人還高的路標.JPG
比真人還高的路標,應該可以減少迷路的機會。
每個造型都不一樣.JPG 據說有85個類似馬鞍的造型,每個都不太一樣,都是在現場製作。昨天聽一個節目談論這個主場館,才知道這個場館原本是一個馬場,應該是左營馬場,換言之,這個馬鞍頗有紀錄地方活動文化的具體圖像,看來伊東桑有用心考察當地的文化與歷史,希望國內的下一個大型場館在規劃階段也有類似尊重地方文化的設計構想。
兩個大螢幕.JPG 國內唯一有兩個大螢幕的大型運動場館。
東北風進不來.JPG
場館的較長的那一面可以擋住冬天的東北季風,缺口的那一面可以有空氣對流的作用,空氣與陽光可以進入以協助草皮的保養,據說鳥巢包的太密,草皮不易生長。
缺口處置放馬鞍.JPG
在缺口面的馬鞍
商店街.JPG 場館所規劃的商店街

國內第一個三層座位的徑場.JPG
國內第一座田徑場及足球場首見的三層座位,藍色座椅在規劃助要是希望在視覺上可以有比較清爽的感受。
專業的割草機.JPG
這種割草機在國內應也是不多見。
照明設備.JPG 球場的照明設備,不需要燈柱,理由很簡單?場館的屋頂粉高。
聖火台及大螢幕.JPG
聖火台的造型有其涵意,很像場館周遭的椰子樹,是真的,這是伊東桑的靈感!
聖火台造型與耶椰子樹輝映.JPG

聽說還有室內熱身跑道?也想看看他的包廂?貪婪的人性又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