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衛浴設備不是啥大工程,但對國內球迷是一大福音,能夠讓沉積已久的問題一次解決,也算是政府部門的公德之一。


台南球場 五星級廁所完工
2010/01/24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
今年開始,到台南棒球場看球的球迷,再也不用忍受臭味熏天、雜亂不堪的如廁環境,被統一獅球團譽為「五星級」的十四間內野廁所,將讓大家有全新感受。

獅隊十二年前認養台南球場之初,曾小規模整修過廁所,但經過多年使用,早已狀況百出,不但牆面油漆、磁磚剝落,地面積水難退,抽水系統也頻頻「凸搥」。

環境糟也就算了,還有部分廁所門縫過大、無法關合,甚至還可透過門縫,看到外頭在練習的球員,對話都聽得一清二楚,到台南球場看球,很多球迷都選擇「憋尿」。

去年,本報報導球場廁所專題引發熱烈討論,獅隊「打鐵趁熱」,在提出球場的之後五年認養權的同時,提出整修廁所計畫,向體委會爭取到經費。

去年十二月台南球場開始進行廁所整修,牆面打掉重鋪,隔間也重新改過,原本部分男、女生共用的廁所,也改為男、女單獨使用。

除本壘後方,內野兩側的廁所也重新整修,花了六百萬元預算弄好的十四間廁所,日前完工,目前正在進行細部的工程驗收,很快就能以嶄新面貌和大家見面。

獅隊工作人員表示,新廁所設備完善,絕對比天母球場更好,就算在廁所附近看球也不會聞到臭味。
被獅隊形容為「五星級飯店」水準的廁所,今年球季起將提供球迷使用,歡迎大家到現場「評價」。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過去和台南球場廁所髒亂「齊名」的新竹棒球場,去年也爭取到市政府經費整修,並在上周完工驗收,如廁環境大大改善。

新竹棒球場在卅多年前興建,多年來雖曾進行數次整修,但硬體設施還有很多改善空間,廁所就是其中一項,去年終於爭取到經費重新整理。

過去新竹球場的廁所,不輸台南球場,一樣都是臭味四散、積水等問題,讓球迷視如廁為畏途,很多人經過廁所,都是掩鼻、停止呼吸快步離開。

兄弟象隊彭政閔去年就曾公開批評新竹球場太爛,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改善。新竹市政府也把這些建議聽了進去,去年挪出預算,十月開始進行改建廁所工程,重新整修外野、球員區旁的廁所,並且增加女廁空間,粗估可增為五十六間。
【2010/01/24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32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