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922曾京禹
一、 主要產品:
此次主要就是活動本身,九宮格活動就是我們所銷售的產品,產品就是他們參與活動,也是所謂的參與性活動。本次預賽賽程考量是以當天投擲出最高的2組組別晉級,且若是同分就參考投中順序,先投中的先行錄取,因為我們比賽的重點是在決賽,所以我們預賽的目的是在減少賽程,很快的跑過預賽。半準決賽後我們改且用單淘汰制,採用單淘汰制的目的是因為增加刺激感;決賽後更有魔球來增加我們比賽的緊張感,吸引更多觀眾,若將來安排類似活動的賽制,我會在比賽中增加其他能增加分數的球種或連線增加得分、趣味性、可看性且更增加了刺激性。賽程方面我會把預賽、半準決賽、準決賽、決賽賽程都分開,使選手能有充分的休息,且如果賽程有狀況還能做調整。

二、 定價:
是花十張發票或者是交二十元做為此活動的定價。且我們的所得都是交由喜憨兒基金會,作為公益的活動。若未來還是以公益為主來做活動,我會以繳交自己不需要但使還能使用的物品來做為我們活動的定價策略,一樣將那些物品捐贈至喜憨兒基金會。

三、 提供的通路服務:
傻瓜樹下擺攤報名、宿舍寢室報名、體育系辦公室報名。本次報名是以傻瓜樹下的最為有效率、人潮最豐富,且較為受到注意,相較於宿舍和體育系辦公是比較起來,傻瓜樹下曝光率較高,所以之後若還有類似的活動,我會試著增加其他通路服務的曝光率,試著在各大公布欄上張貼其他通路服務的地點,例如:在宿舍玻璃門上張貼公告、體育館前面張貼公告,增加通路服務的曝光率。

四、 活動流程:
本次活動流程還算流暢,但是我認為組與組之間還可以再銜接得更為流暢,減少一些空窗的感覺,不要讓氣氛處於尷尬、冷掉得情況下會更好,而此次的空間規劃,我認為預賽、半準決賽、準決賽、決賽的場地布置在事前都應該多跑幾趟,減少一些比賽時間會發生的狀況,要密切注意氣候狀況來適時調整。雨天的備案要更詳細。為了帶動這次現場氣氛,增加活動人數,所以我們在主持人的裝扮上有做些特色吸引人潮,也有在每組比賽之間舉行抽獎活動吸引觀眾。未來若是有此類活動,我們將會在音樂上面做更好的配合,主持人和裁判的動作及說話效果做的更大更明顯,增加喜感。活動的舉行會再舉行多次預演以達到正式比賽時有更好效果。

五、 捐贈發票效果:
發票捐贈的周邊活動效果不錯,我們在短短一周內就募集到了不少的發票,我們主要的用意是讓大家藉由捐發票參與一個運動,不但能幫助更多的人,也能運動健身,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活動。若未來還有類似的公益活動,我可能會在報名方式上面做些更改,除了發票我還會增加捐贈二手商品也能報名參加,這樣更能直接的幫助到弱勢的團體。

六、 宣傳:
有學校跑馬燈、萊爾富門口電視看板、張貼海報、發宣傳單、傻瓜樹下擺攤、運動會當天人型看板、學校網站公告、風城部落格公告、布條。未來若有類似活動,若不計成本,我會在一些商店內擺設DM讓你索取、使用宣傳車等等,增加一些宣傳手法,但是不管在使用哪些宣傳活動,我們都應該先鎖定好我們參賽的人員下去做宣傳,我認為這次我們對於鎖定消費者這部分沒做的很好,例如很多學生走動的布告欄可以多張貼海報,各班班級信箱可以發放一些宣傳單。

七、 促進銷售活動內容:
有抽獎的活動。有參加獎和加油獎,藉由這兩種抽獎活動促進參賽人員的參加,得以募集到更多的發票,此外我們也有在比賽的前四名也有頒發一些獎品,有些人員會因為前四名的獎項而被吸引,進而促進我們的銷售。以上促進銷售的內容我們都有在我們所使用的宣傳方式上公布。若未來有類似活動時,我可能會提出類似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之類的促銷活動,或者報名即贈送小禮品。或者能把我們的消費者年齡層擴大達到更多消費者來消費,進而吸引更多的人能參與我們的活動。

八、 此次我們人員銷售的內容是我們在賽程有異動或者比賽前都會以電話通知使我們所服務的人員都能收到這些的服務。這些的銷售對象為所有參賽的選手,師長、學生等等。

九、 活動進行所採用的媒體公關是藉由公益活動來與媒體作為接洽。我們藉由捐發票給喜憨兒基金會做公益活動、以及邀
請新竹之光倪大智教練,藉由這兩個管道來與媒體作為接洽。我們活動的企畫主軸就是捐發票公益活動、邀請倪大智教練參與我們的活動,讓我們的棒球九宮格這項活動能更加的使得媒體願意與我們接洽。

十、 活動執行所採用的溝通廣告有E-MAIL、電話、MSN。電話方面就是要注意必須要能接聽到,否則訊息無法傳遞。E-MAIL就要注意要及時收取信件才能收到即時訊息,並且必須要注意到使否有附加檔案,附加的檔案是否正確;MSN方面要注意溝通方面是否正確,所表達的意思是否正確。

十一、 心得:
這次所舉辦的活動應該可以說是我第一次那麼有制度所去舉辦的活動,之前可以說是沒這個機會去舉辦,老是以參賽者或者選手的身分下去參加。在舉辦以後才能了解辦活動的不比參賽者還輕鬆,而是所以思考的必須是多方面的,而不是單純的想說比賽策略,可以說是比賽是勞力,舉辦是勞心又勞力。

我們各所人員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到最後活動流程都是順利的進行,老實說我們所有人都不敢相信我們的活動能進行下去,當初我還在想我們的活動應該不會成形。結果最後的成果大家都還滿意的,有一定的報名人數、一定的觀眾,甚至記者來採訪,登上報紙。大家都沒有預想到事後的成果還算圓滿順利。

這次的我是負責場器組,場器的工作就是必須負責進行場地布置器材的租借。是整個活動中不能沒有的,且缺少任何一樣器材活動流程就會整個大打折扣,所以活動進行中都必須繃緊神經不能有任何缺失。這次負責這組我有些感觸,和一些改進的方式。在場器規劃以後必須要有很多次機會能去做預演,應該要多跑幾次才能確定所缺少的東西,不過這次似乎是沒能做到。再來所有物品都應該在每次比賽前做為一次清點才不會有所缺少,器材清單這次沒能處理得很完整,是我必須要在加強的。

除此之外大家這次除了自己組內該負責的事以外,其實都有參與到其他各組的事項,所以在這次的活動裡學習到的不只是自己組內的事物,也是整個流程的事務,所以這次的活動來說對我們是有很大的幫助。相信對我們大家來說都是如此。也很感謝大家這次活動的配合。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可以有如此好的結果。就像老師說的沒有共識就不要共事。所以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舉辦活動必須要有共識且大家必須要很合作才能達成好的成果,這次的活動舉辦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學習了很多,再舉辦完也有蠻特別的感覺也很有成就感,相信之後有機會的話還會再舉辦類似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