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904 林欣曄
這次參訪全國運動大會媒體中心算是初體驗,台中市利用台灣體育大學的體操館做為媒體總部,並在各比賽場地設有分部,而中心內部空間規劃分明,媒體發稿作業區、攝影聯訪區、會議洽談區、長官媒體休息區,此外並附有茶水、甜點及足夠的休息空間,資料方面也立有賽程看板及各項目的秩序冊,電腦、印表機、傳真機等硬體設備更是一應俱全,還特別注意到每張桌子底下都接有網路接線,方便隨時所有電腦使用。

人員配置大體上分為中心總監、媒體公關、硬體統籌組、服務接待組、文字攝影組,各組所掌管區域不同,分工合作,而文字攝影組會下分再小的組別,以達到各個比賽項目之不同場館的報導。媒體人員皆有媒體證,並有一定的時間進出比賽場地及比賽場內的所在地點,以便取得適當的取景地點。維安人員守夜,以確保媒體新聞中心之安全,並建立警民連線機制,以暢通通報系統。

今年遇上H1N1病毒的襲擊,所以大會在賽事期間,對參與運動會的所有相關人員全面進行防疫措施,只要是要進入任意場館者,皆須接受體溫檢測並通過後蓋上戳章才能入場。

運動行銷,城市行銷 台中市不僅要行銷全國運動大會,也要藉此機會行銷台中市地區,專車為各地前來的選手、教練及觀眾四條截然不同的路線以達到了解台中市各大景點之特色,並有爵士音樂節的活動。賽會期間巧遇台中太陽餅文化節,許多知名的太陽餅店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也在台中公園設有許多促銷產品,因此也增加了不少經濟營利。

雖然自己就是生長於台中市,但是這次的參訪給了我截然不同的感受,更深入的瞭解了台中市以及媒體中心的運作和媒體的重要,第一手消息除了選手本身外就是各大媒體,而觀眾從媒體發放消息中得知賽事成績,一手接過一手間環環相扣,而中間的零件更是缺一不可、馬虎不得,媒體的一句話足以決定生死,輕忽不得,了解媒體 受益良多。


9710944 陳俊義

在本次的活動中,我們參觀了全運會的媒體中心,首先我們先認識到它們的空間、硬體還有服務的內容,空間是一間體操館的一半,而另外的一半則是統計全部賽會成績或是紀錄的會場,這樣子能夠在第一時間就交到媒體中心,媒體中心讓記者們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得到比賽資訊,在硬體上除了一般會有的,ADSL的網路、事務機、也有投影螢幕(會在記者會得時候用上)、圓桌的洽談區、茶點區、賽程表、還有新聞發佈區,而後面的服務內容則是,提供記者們消息的傳佈,還有分別在上午的11點、下午的5點,各有一場記者會,內容會有賽事的焦點、成績紀錄、選手花絮、還有一些周邊活動像是城市行銷之類,用此方法把台中內的有好玩或著是好吃的透過媒體傳播到社會大眾裡。

而在內部工作的人員還有業務的分工人數總數為,12人而這12人是核心的人數,在場的也有大型運動不可或缺得志工,然而這12人裡面分為,中心總監1人、媒體公關2人、硬體統籌組1人、服務接待組2人、文字攝影組3組(6人)。在賽會當中提供媒體賽會資訊服務的項目有,在官方網站上面做出即時更新的賽會資訊還有成績,中心的內部也有看板貼出最新出爐的獎牌是誰獲得,也有用簡訊的方式告知記者,在民生服務上面好像沒有說道什麼的服務,不過在中心內部,有餐點區提供給媒體朋友食用,而在每一個比賽場地都有休息室,還有媒體採訪區,而媒體中心的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晚上的8點,賽會的過程中,只有早上11點還有下午5點的記者會之外,開幕當天下午在媒體中心所舉辦的說明會。

在這次的參觀當中,我們除了課堂當中學的東西之外,也可以看到實際比賽過程中,媒體中心所遇到的情況或著是應該要準備的設備,我們也學到了很多,不只是課堂上的,能夠實際了解之後才懂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