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的泳起來政策引起廣泛的討論,正反皆有,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這則報導所呈現的情況。

三信泳池鍋爐 設了1年多擺著


台中市三信游泳池在97年10月向體委會爭取了700多萬元預算增設鍋爐加溫設備,早已完工驗收,但1年多來卻為了「省電費」一直未啟用,市議員張廖萬堅質疑這「太離譜」。

而台中市游泳委員會、市府教育處昨天也和張廖萬堅一起會勘,協調之後決定,先由市府追加預算編經費,但未來長期要成立管委會,由管委會自給自足,支付電費。

張廖萬堅表示,三信游泳池是民間興建,再捐贈給台中市府,市府委託台中市游泳委員會代管,由於該泳池是室外的,原本地方希望增建變為室內泳池,但受限於建築法規等因素,最後是跟體委會爭取到700多萬蓋了3座濾水設備及鍋爐,但97年10月完工到現在,歷經2個冬天,這個設備根本未使用。

據了解,設備未啟用的原因,是因為1個月電費起碼要5萬元以上,代管的游泳委員會根本出不了這個錢,而台中市府又不願出錢,導致不論是要在這邊受訓的游泳選手、或是來這邊復健的身心障礙者,都必須在大冷天忍受低溫的冷水。
張廖萬堅質疑,都已經跟中央爭取了700多萬蓋了設備,結果卻因為每個月電費的問題,讓設備白白無法使用,這樣作法實在是太離譜。

市府決追加電費預算
昨天,台中市府教育處、游泳委員會及張廖萬堅一起會勘場地,教育處願意將全運會剩下的經費,在今年辦理追加預算,但長遠之計,還是建議比照萬壽棒球場,既然是民間捐贈,即應該推動設立管理委員會,未來讓游泳池可以自給自足,服務泳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10/today-center9.htm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10/today-center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