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櫻 9610906-1

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運動管理的概念,藉由企業經營管理的概念應用於運動相關企業或組織。

這個單元的重點談到了

一、何謂管理功能(management function)
1.規劃(planning)---訂立目標、擬定策略與行動計畫之擬定。建立組織的發展和 未來的方向,找出組織可行性的目標,訂定完成計畫的時間,例如:長期、中長期、短期的計畫,並按部就班的執行。
2.組織(organizing)---如何建立這個團隊及團隊運作的模式。依組織的職務的不同,分工來建立組織的內部架構,彼此間相互合作來完成團隊的目標。各部門應遵守上級的指令和任務,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以免影響組織的計畫進行。
3.領導(leading)---如何帶領部屬完成目標。一個好的leader是會帶領部屬在工作中成長,學習如何團隊合作,增強團隊凝聚力,進而幫助團隊的成長。激勵部屬,引導他們達到團隊的目標,適時的給予鼓勵和肯定,太過於苛責部屬,則會降低他們對工作的投入和熱情。
4.控制(controlling)---檢查是否已經達成既定目標,評估實際完成的工作是否與組織的計畫有落差,事後再進一步的檢討與改進,提升工作的效率。

二、管理者須具備哪些技巧 ?
1.技術能力(Technical skills):瞭解並精通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或分析能力、如熟悉行銷企劃或場館管理。
2.人際能力(Human skills):強調與人相處的能力、是否合群、傾聽或溝通技巧、包容力。
3.概念能力(Conceptual skills):注重管理者通盤思考的能力 、創新能力或是應變能力。


這堂課我學到了運動管理的基本概念,了解管理的背後所組成四種架構,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這些技巧都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和實務經驗!而要當一個優秀的管理者除了要具備專業的知識外,長期在社會上的歷練和琢磨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