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晏寧9810924-1

本週課程主要單元是場館管理。

這個課程談到了一個好的運動場館應該要有什麼規劃及管理,課程中瀏覽過幾個台灣的運動場館,也對這些場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不在只是侷限於「我使用」,但我不知道「哪裡好」,對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的介紹印象深刻,設計、規劃、安排及理念,都讓我能感受到建築師細膩的心思以及用心程度。

這堂課程,我了解到一個運動場館的管理工作是多方位!光看清潔這部份就讓我感到些些頭疼。一個場館要讓人印象深刻,只要靠「清潔」就可以,不管是髒的印象或是乾淨的印象,這對於使用的人員、來觀賽的民眾而言很重要。

除了管理這部份,我對於一個場館空間安排、周邊規劃、設施設計,很有心得,例如本校新建的體健大樓球場而言,球館的安排就有問題,對於使用場地練球或比賽的球員而言,那個場地對球員而言是有危險性的。一來是球場緩衝空間不夠,周圍還擺設一堆置物櫃;二來是二樓的看台也是個缺點,看球不方便、空間也不夠。

我很喜歡上運動管理的課程,因為上課內容、學習內容,較為生活化,易於應用之外,偶也與自身相關,認識之後又更了解了,是學習中開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