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諭 9810926-1

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人力資源管理,在一個企業中如何管理人才的進出,如何選才和用才。

這個單元談到:
一、何謂人力資源管理?
了解你的組織需要哪些人才,並制訂組織招募廣告、甄選審核方式和錄取的考量及訓練人才,還需替員工規劃晉升、福利、保險和退休的制度。人力資源的五大面項:選才、用才、育才、晉才、留才。
二、求才的廣告內容應該包括哪些?
求才者的經歷和經驗、學歷、外語能力、福利、工作內容和環境、執照、職務別稱。
三、應徵工作所需準備的資料
附上基本的履歷表、自傳、畢業證書、成績單後,專業證照、獎項、作品、經驗能給雇主印象加深和肯定。
四、增加員工職場技能的方法
在職訓練、職外訓練、移地訓練、職前訓練,包括研習、實習、回流教育、觀摩等。

這堂課讓我了解”用人”的重要性。一間公司的好壞關鍵在於選才,每個項目和工作崗位都需要有不同的人才,管理者要很清楚需要哪些人才、人才需要有哪些能力、要去哪裡找需要的人才,要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