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刊登了的城市棒球隊的現況及其價值,部份內文如下:

• 成棒城市隊成立已滿周年,4支隊伍創造逾150個就業機會,提供近170位球員找回失去的尊嚴,更填補了甲組社會球隊19年來大斷層,短短1年已顯露出成效。
•  「1年來,共有40位球員披過台北市隊戰袍。」台北市隊總教練曾智偵表示:「包括林彥峰、王信民、曾保羅、羅少鈞、鄧志永和顏政財,都藉由城市隊磨練再征戰職棒,如果沒有城市隊,球員為求生計糊口多只好報考養工處,得扛著沙包參加體能評鑑測試。」
•  「如果沒有台北市隊,就不會有現在的我。」興農牛捕手王信民說,因去年在台北市隊打球,才有機會入選世界盃國手,並讓職棒球隊再注意到他,不讓此生留下遺憾。
•  過去19年,台灣只剩合庫、台電兩支社會球隊一路苦撐,曾智偵感慨的說,「中華職棒成立前,業餘甲組球隊曾經歷過繁華,社會隊萎縮後,僅剩少數球員進得了職棒、合庫和台電的窄門,無形中造成高中、大學畢業球員無球可打的社會資源浪費。」
•  一位球員從小到大打棒球,走上了真正的「不歸路」,長大後環境使然,感悟紅葉、金龍、巨人的年幼迷思,竟已不堪回首。曾智偵說,這些選手因無球可打,被迫去扛沙包(參加養工處測試),真是情何以堪啊!球員成年後須面對家庭、社會的評量眼光,如今打棒球已可列入360行的選項之一,可謂全拜城市隊之賜。
•  去年亞錦賽、世界盃國手徵召,多以城市、大學隊球員為主體,立即解決中華隊球員來源、戰力的燃眉之急。城市隊營造環境、實現球員夢想、解除甲組斷層危機、為中華隊和職棒培育優秀球員,更挽回了球員的尊嚴,這將是台灣棒運發展史上最重要的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