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課程重點在於何謂運動行銷?要如何將運動行銷?校慶行銷方式,如何讓更多學生知道來參與?打籃球與現場看籃球比賽的消費族群是否有差異?

由於我本身算是籃球出身的運動員,當聽到老師問說打籃球與現場看籃球比賽的消費族群是否有差異的時候!我當時的想法是沒有差異…。

由於時常觀看HBL高中籃球聯賽,但是我都專注於比賽中享受那些高中球員的比賽內容,所以沒有特別注意打籃球與現場看籃球比賽的消費族群是否有差異,所以當時我直接說出”沒有差異”。
但是聽了一些喜愛看SBL超級籃球聯賽的同學之後才得知,原來觀看的族群偏向女性,然而又與打籃球的消費族群更有所不同之處!

由於現在任何東西慢慢的走向個人化、個性化,所以很多東西慢慢開始量身訂作,家具﹑球鞋﹑球衣…的任何想到的東西都可以。

這次上課我體會到,運動行銷是要透過了解消費者們的需求,在根據他們所需,我們來想方案來去滿足他們的需求;還有舉辦一場比賽或是活動需要知道不同的需求才可以順暢的進行。

印象中老師有說過關於最高行銷,例如成功的把冰賣給愛斯基摩人,或是把梳子賣給和尚這些譬喻的事情,到底是如何成功的我還蠻想要多了解這些方法。

981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