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就是我在日前聯合報提及的城市! 如今他們要辦個馬拉松式的足球賽,請參閱下列聯合報的報導;


新華社日前報導,俄羅斯伏爾加河中游一座千年古城喀山市(Kazan)繼申辦2013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成功後,預訂今天以「2013」這個紀念性的數字為主題,舉辦一場長達2013分鐘的馬拉松足球賽。

這場比賽將於當地時間1日上午8點開賽,參加者有大學、體育學校、足球培訓中心等多種背景的足球隊員,一直到踢滿2013分鐘結束,結束後就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宣布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主辦城市。

喀山市位於俄羅斯伏爾加聯邦管區,這坐古城也是韃靼斯坦共和國首府,喀山大學是蘇聯第一位領導人列寧及俄國文豪托爾斯泰的母校,喀山市位於莫斯科以東,與莫斯科、聖彼德堡並稱三大歷史文化之城。

主辦這項馬拉松足球賽的喀山大運會組委會、韃靼斯坦共和國體育部、教育部等單位,打算以「參加人數最多」等紀錄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同時為俄羅斯申辦2018年世足賽暖場。

俄羅斯原本打算申辦2018或2022年世足賽,後來縮小範圍只申辦2018世足賽。俄羅斯的競爭對手包括英格蘭及聯合申辦的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




【2010/12/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