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球好手曾雅妮在上週「創建盃」高爾夫球賽表現不理想也未能完成將比賽獎金捐作日本賑災的願望,但她在本週比賽記者會上也宣布拿出五萬美元作為捐款之用,這個動作展現了其球后的風範,事實上,妮妮已經用球技證明其主宰果嶺的天份,更重要的是其許多在球場外的表現也展現其對於台灣體壇及整個國際女子高爾夫球界的潛在影響力。

首先,以「創建盃」賽事為例,這個賽事是彰顯女子高爾夫球界前輩的貢獻,參賽優勝的球員並無獎金的收入,這點並不符合許多職業運動員以出場費、比賽獎金及積分等作為參賽的考量,但雅妮卻毫不猶豫決定參加這場賽事,而開打前夕,LPGA官網也首先揭露了雅妮計劃將獎金捐款給聯合國以幫助日本的新聞,比賽進行至一半時,世界排名第九的寶拉•克拉梅(Paula Creamer)在其推特上表示其獲勝的指定捐款將從原來其名下基金會轉給日本救援,最後,獲得此項賽事前十名的選手有一半將獎金捐給日本救災所需,看起來雅妮的義舉獲得不少回響。當然,這也不是雅妮第一次參與公益活動,今年初參與支持身障者的公益活動也登上LPGA官網,顯然地,年紀輕輕的雅妮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實踐自身社會責任。

第二,其學習語言的專注態度讓有心挑戰國際舞台的國內運動好手視為模範,,雅妮深知在語言對於其在國際打拼之重要性,不僅積極參與語言的學習,更多次地主動與其他球員甚至球迷進行互動,其也表示透過與其他球員的溝通可以提昇自信心,而過去國內的旅外運動員也曾因為語言問題而無法與教練團溝通,終究結束了自己的運動生涯,實屬可惜,雅妮的好學精神值得後輩效法。

第三,自雅妮於2008年拿下第一個LPGA巡迴賽冠軍之後,爭取在台灣辦理LPGA的聲音就不斷湧出,直到今年才有機會登台,總獎金200萬美金的錦標賽堪稱是今年LPGA亞洲區賽事獎金最高的比賽(與中國大陸賽事的獎金金額相同),毫無疑問地,若沒有妮妮在國際間的優異表現,我們大概很難有機會或是意願爭辦這項賽事,屆時,全球的女子高爾夫球界精英將來台大展身手,對國內的高爾夫球運動的推廣必是一大福音,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這項賽事作為行銷台灣的平台。

第四,數年前的LPGA面臨贊助商因金融海嘯危機而縮手及組織內部失和的雙重打擊,迫使賽事數目從2008年的38場減少到2010年的27場,使其在國際運動版圖面臨邊緣化,再加上兩位看板球星索倫絲坦及歐秋雅先後退休,使得賽事的可看性降低,這也使女子高爾夫的焦點逐漸移到亞洲,宮里藍(日本)、申智愛(南韓)及曾雅妮都肩負了重振LPGA聲威的角色,更重要的是明年倫敦奧運將辦理高爾夫球項目,這絕對有助於女子高爾夫球運動的推動,在此情況下,曾雅妮也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為LPGA開疆闢土。

俗諺「江山代有人才出」,球后的寶座對雅妮雖然有其重要性,但終究有一天會有新的接班人,身為國內首個全球高爾夫的球后,除了在球場上爭取個人的勝利之外,我們更期盼其所作所為能夠超越運動界,成為後代運動員的榜樣,期許雅妮能夠爭千秋以留名青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