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5.JPG

堪稱是國內史上運動競技水準最高(八位世界前十名的運動員)、比賽金額也最高(總獎金二百萬美元)的高爾夫賽事,今天在桃園楊梅開打。

二○○九年的高雄世運與台北聽奧驗證了大型賽會的魅力所在,此次LPGA高爾夫球錦標賽登台演出,對於國內高爾夫球運動產業及辦理城市也帶進諸多潛在效益。

此次錦標賽為國際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認可之官方賽事,其所有相關籌辦事務內容必須符合專業標準,包括賽務、接待、轉播服務、場地設施等,這些專業人員於現場的作業模式,將有助於開拓國內相關產業人員的視野,他們的知識與經驗更有諸多值得借鏡之處。因此,應試著規劃各種演講及研習活動之辦理與國內相關產業人員進行交流或心得分享,此一經驗傳承將可作為擴大國內高爾夫運動相關產業的重要基礎。

賽會人潮也可促進區域產業發展效益。目前最後一天的預售票數已經超過萬張,針對此,承辦城市有必要以東道主身分,加強跨政府部門的整合,以協助整個活動辦理及賽事訊息之傳遞,對於觀賞人潮所可能需要的交通、住宿、觀光、飲食及文化活動,進行統整規劃以滿足其需求,而此需求勢必帶動區域產業發展,特別是鄰近鄉鎮的觀光餐飲行業。
同時,地方政府所有部門需藉由本身溝通平台負責賽事活動傳遞以善盡宣導工作,喚醒在地民眾對此一賽事的重視及參與,如此才會落實主場效應,並增添在地居民的光榮感。

不同於諸多綜合性運動賽會輪流在各城市辦理,此錦標賽將連續三年在桃園舉辦,承辦單位與主辦城市應掌握此優勢打造「品牌賽事」,在整個賽事規劃中融入城市個性、識別元素及提出賽會特色,凸顯與眾不同的定位,透過差異化之制定,在所有國際高爾夫球賽事中建立獨一無二的台灣品牌賽事。

毫無疑問地,「微笑妮妮」的優異表現促成LPGA賽事得以登台,使國內球迷得以欣賞國際賽事的巨星風範,國內高爾夫球運動界及地方政府應掌握契機,思考其運動產業之推動及區域產業的發展對策,具體落實辦理賽會的多元效益。這場高球賽在家鄉開打,也邀請大家透過各種方式迎接此盛事,並為妮妮及所有參賽選手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