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珊 10010917
延續上周課題,運動賽會管理仍是主軸,辦理一場比賽需要的人才例如裁判、財務管理、人員管理…等。今天探討如何打造賽會特色。
  話題性及創意點子能成功吸引民眾的目光,讓大家願意停下來甚至參與。武嶺單車活動以海拔差異的路線來舉辦,體驗在溫度差異懸殊中如何騎著單車享受爬山的樂趣;萬金石路跑活動路線沿著北海岸跨過許多地方,運用了路線差異感受不同的路跑經驗,這些都是主辦單位發揮創意所舉辦成功活動的例子,透過課堂上的介紹我才曉得,原來有這麼多的活動且這些活動涵蓋了許多創意元素。
  在講解如何打造賽會特色過程中,老師與我們分享了到國外求學的經驗—我在小聯盟打工。使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的積極與心力,為了豐富經驗主動打電話應徵,積極進取的心還必須要有勇氣,成功就是那願意嘗試的那位。學習過程中不忘記錄,甚至將所見所聞透過編輯分享於國人,這些聯繫工作及想法都來自自己,真的很不簡單!最重要的結語也是老師真正想表達的—每個人都有機會,而機會掌控在自己手中,要主動爭取機會。
  對於運動賽會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像人才的重要性是在接觸前從來沒想過的,在學習過程的實務練習及經驗累積也是達成目標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