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北市的游泳專用訓練池啟用,
既然定位是專業的訓練池,當然就無法滿足普羅大眾的需求。

國內運動設施經常出現類似的兩難,地方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要真正瞭解地方的需求及長遠的規劃,以這個泳池為例,希望能夠成為名符其實的游泳運動訓練重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符國際標準 基層選手泳訓館 啟用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全新北市首座符合FINA(國際泳總)規範的標準訓練池「新北市基層選手游泳訓練館」,昨天正式啟用,多位奧運游泳代表選手及小小選手們搶先體驗。市長朱立倫表示,期望藉由優質的游泳訓練場館,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小飛魚」,也強調應開放部分時段供一般民眾使用,落實全民運動。
永和區秀朗國小學務主任黃永富表示,位在該校的新北市基層選手游泳訓練館,在民生路有獨立出入口,該泳池長五十公尺、寬廿一公尺、水深兩公尺、共八水道的標準游泳池,同時也是一座綠建築,斥資一億多元建造。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秀朗國小基層游泳訓練站是新北市游泳運動推展重鎮,也培育不少國手,雖然有完整的教練團及培訓計畫,但因過去的教學池並非標準訓練池,增加訓練的不便和困難,因而選定該校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的訓練場地。
新北市的奧運代表選手楊尚軒說,以前為了在標準的泳池練習,常常得遠赴外縣市借場地,耗費不少時間和心力,如今在新北市就有標準游泳池,加上優秀的教練團做為後盾,可望培育出更多泳壇好手。
預計下月 開放民眾使用
黃永富表示,這座訓練館將提供新北市重點培訓游泳選手使用,目前實際使用者包含新北市游泳隊及秀朗國小游泳隊高年級的選手,約一百多人;預計今年十一月開放游泳能力較佳的一般民眾使用。至於該校原有長廿五公尺、深一.二公尺的泳池,還需經過整修再評估是否開放一般民眾使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6/today-taipei6.htm

國際級泳池啟用 新北議員轟「沒為民想」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永和報導】


新北市首座依照國際游泳總會(FINA)標準,在永和區秀朗國小打造的基層選手游泳訓練館,昨天由市長朱立倫揭幕啟用,但因為初期僅開做為培訓基地,而非一般民眾都可使用,引發民代不滿。教育局表示,最快明年暑假就會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新北市政府斥資1.9億元在秀朗國小校地興建這座游泳池,長50公尺、寬21公尺、水深2公尺,分為8水道,初期做為新北市游泳選手的培訓基地。朱立倫表示,希望這座游泳池能為國家培訓出更多游泳好手,參加各項國際泳賽奪牌為國爭光。
但立委林德福與市議員金介壽均表示,秀朗國小是國內游泳重點特色學校,但原有泳池年代老舊,加上永和地狹人稠,地方人士多年來期盼能有1座全新的游泳池,供民眾休閒運動。
沒想到爭取多年後,市府蓋的游泳池卻是選手培訓基地,讓民眾相當失望。林德福說,教育局完全未與地方人士溝通,逕自決定興建成為選手設計的游泳訓練館,他感覺「市府非常不尊重民意。」
金介壽說,市府花大錢在國小校園蓋游泳池,竟然不是給學童與一般民眾使用,而是為少數人量身打造,「官員的想法令人難以理解。」
對於民代質疑,朱立倫表示,這座泳池除培訓優秀選手外,未來也將開放給大眾使用;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說,將再採購游泳池教學椅,放置在2至3個水道底,讓泳池深度變淺,一般民眾游泳時不會踩不到地,增加安全性,預計最快明年暑假期間就可對外開放。
金介壽也要求市府研議開放秀朗國小內舊的游泳池,給一般民眾使用,並在一周內訂出收費標準,教育局說,將盡速辦理。


全文網址: 國際級泳池啟用 新北議員轟「沒為民想」 | 國內外體壇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2/7412381.shtml#ixzz28VYOkFi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