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來到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聽到老師的運動行銷課程,讓我對於體育人以後的成就有所改變。我開始慢慢了解體育人不只有運動厲害,原來還是有許多地方能夠發展,不是只有別人所說的『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何謂運動行銷?』
一開始我真的不太懂運動行銷是要做什麼的,但是現在我似乎有點認知,原來是透過了解消費需求,並進而滿足其需的一種交換過程,例如:商品、活動、廣告、贊助商……種種運動相關事務,都能透過運動行銷來帶給顧客。


我個人認為要做運動行銷,要先懂運動。因為如果我們要行銷這項東西,我們就該瞭解它的性質,例如:棒球、籃球。這兩種運動是台灣普遍家戶大小都知道的,看比賽的年齡也不會相差太多,我們就必須瞭解兩項運動的差別在哪裡,這樣我們才能找出我們要行銷的內容在哪裡,棒球比賽的時間較慢長,籃球比賽的時間較緊迫,能夠從球員的球衣來印製贊助廠商,中場休息也能夠穿插活動、廣告來加深印象,有這麼多的地方能夠發揮運動行銷,所以我覺得我們必須瞭解性質,才能做出完美的運動行銷方案。


這堂課我也學到如何抓住消費者的心?
原來我們可以用『定價策略』來讓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1.差別定價法 2.產品組合定價 3.促銷定價 4.尾數訂價法 5.試用與體驗定價
我認為最厲害的是『尾數定價法』因為它是用尾數9的方式來售價,讓消費者覺得很便宜,雖然少賺一塊錢,如果效果發揮卻是積少成多的好辦法,讓我覺得非有趣。


有人說:『行銷並不神秘,但要做好並不容易』,這句話我深深感受到。因為厲害的運動行銷人員,要學習非常多的事情,也要考慮到許多的因素,更要瞭解世界每一天的運動行銷動向,就好像一位公司總裁要每天知道自己的公司運作一樣的辛苦,所以我認為成功的行銷人員不會輸給一位大公司的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