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的主旨:是透過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進而滿足其需求的一種交換過程


讓我清楚了解若是要做行銷,第一件事情是要搞清楚我賣這個東西,主要顧客的年齡層、交易的價值、價位的高低等等… …這些都是做行銷的必要功課


在行銷組合中,商品、訂價、促銷方式、配銷的系統皆是隨著主要客戶群再做變更。其中我認為這當中促銷方式最為重要,若是沒有成功吸引到眾人的目光,就不會有人認識我的商品,畢竟「人潮等於錢潮」。在沒有讓大家對我產品有所注意之前所有的服務皆完全無太大的作用,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先做出能夠吸引人潮的噱頭。


核心產品方面分做「參與性的活動」以及「觀賞性的競技運動」,但這兩種都有重罪要的共通點,運動場館舒不舒適、運動的用品及設備方面、還有是不是大家都會關注的運動項目以及最重要的噱頭「邀請運動明星」這種做法能夠吸引人潮,再做任何活動前,最重要的都是要做出一個成功的噱頭做為推銷的方式才能真正吸引到「人潮、錢潮」


差別定價法和促銷訂價法都是種以價格上的差異來吸引注意的一種噱頭,也是一種最直接的心理戰方式,直接提高消費者心中交易的價值,讓我學習到價格尾數9的涵義,這香等於是100與99,雖然只差了1元,和三位數和二位數在消費者心中就會形成一種好像很便宜的錯覺,這是種以價格來做為推銷的方式



這堂課我最不清楚的是在「通路」的方面,向是完善的交通該怎麼做之類的,老師在PPT上放的那幾張圖片讓我感覺辦活動不只是有噱頭重要,連交通也是一個大大的問題,若是像是進場、退場、緊急疏散方面,這些的管理方式我真的搞不懂。還有在道路上的交通方面也是,不可能每個活動都像2008北京奧運那樣保留奧運專用道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能夠做為替代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