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生涯規劃

(二) ●職業(菁英)運動員行業特性:生涯短暫、壓力大(不僅要突破自己、永無止境的競爭)、盛名之累(人怕出名、失去隱私)。

●風險高:1.小聯盟到大聯盟約4~6年、2.每個球季會有百分之30的球員遭到「放下」或「捲鋪蓋走路」、3.運動傷害與體能的挑戰。
●職業運動原所需具備之生涯技能:1.生涯規劃、2.理財教育及保險、3.運動傷害防護,營養課程及壓力管理、4.媒體公關技巧。
●生涯含有「未知、冒險」的含意,事抉擇/環境交互的集合。What are you looking for?尋找你要的是什麼?、How do you plan your future? 你如何計劃你的將來?、協助個人自我特性認識及潛能之發揮,進而擬定。
●找對做標,人人都可以做自己
●1.生涯探索:找出可能的方向,找出那個工作最符合你的「價值觀」(追求成就、自主、安全)、「興趣」(戶外合作、機械組裝之類…)、需求及人格特質、「能力」(團隊合作、規劃、傾聽)。瞭解這些工作對於教育及相關訓練之要求。2.發展個人學習誌:自傳、履歷表及證照、建立人脈網路、瞭解職場特性、薪水福利、升遷或穩定性。
●拿破崙的名言:
一個人能夠飛多高,並非由其他因素決定,而是由他的心態所致。
假如你對自己的目前的環境不滿意,想立求改變,則首先改變自己。
(三) 生涯是一個人一生的發展的方向,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方向。要成為一位運動員並不是那麼簡單的,而任何一位運動員在成功之前,都必須經歷一段時間的訓練,不但要有不放棄的精神更要付出許多時間在訓練的過程上,而如今運動員的生涯規劃短暫,由於對我們運動員來說運動對我們來說已經成了習慣,突然要換個另一個方向對我們來說會有負面的影響,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缺乏信心,我們運動員要規劃好自己的目標,我都會問我自己我的目標在哪裡?我要怎麼計畫我的將來?多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方向。身為一位運動員,比當一位學生還難,因為我們有雙重的身分(運動選手+學生),而我們運動員對於壓力必須要有抒發的管道,也要有足夠的抗壓性。
(四) 較少專注在自我探索上,所以很多人畢業開始找工作時,仍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適合做什麼、可以透過哪些管道找到對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