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下列這篇報導屬實,體育界要好好思考運動的價值,
衛生署的減重超有成效,顧健康不會是運動的唯一價值。


【中央社╱台北6日電】 2013.02.06 09:05 pm


總統馬英九今天呼籲大家鼓勵朋友與家人,走出戶外多運動,一起打造運動國家,這才是健康國家。

馬總統晚間在總統府接見「2013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團時表示,中華民國重視身心障礙福利,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運動,是政府不變的政策。這樣不但能幫大家適應社會,也能增加體力、開朗心情。

馬總統回憶,台北市長任內爭取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到台灣舉辦,台北舉辦得非常成功;政府重視運動,盡力提供好運動場所,將興建27座國民運動中心及41座運動公園,變成運動國家,才會有運動國民。

馬總統表示,運動已被證明可活化大腦,變得更聰明。除EQ(情緒商數)、IQ(智力商數),還有HQ(健康商數)成為很重要觀念;行政院衛生署近幾年大力推動減重、重視運動,台灣10大死因中,有7種與不運動有關,這是是個人生命問題。

政府前年舉辦健康減重1000噸,馬總統說,結果超標完成,72萬人參加,讓國外嚇一跳;政府會繼續透過這些運動設施,讓國民都有運動機會,不但要運動,還要規律運動。


http://www.udn.com/2013/2/6/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768879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