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課內容主要談到企劃書的功能與重要性,企劃書的功能主要分為「溝通」「引導」「參考」,然而六個W一個H是企劃書內容的精隨,一份好的企劃書除了有完整的企劃之外,更要擬定好整個執行過程的細節,這樣企劃書才能真正的在活動執行的過程中是事半功倍。

企劃的流程第一步是要先做需求的評估,全面的評估活動所需要的人、事、物,然後在擬定的過程中必須集思廣益,再來就要不斷的修正內容,這樣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把我們所要舉辦的活動以書面的方式呈現,並且充分的做好「溝通」,言下之意就是一份好的企劃書空有好且完整的內容是不夠的,在這之後必須要讓高層人員或上級機關認同,且多做討論然後再做修改、更正,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它的作用。

在準備的過程中必須很細心且有前瞻性的擬訂出目錄,在一一做討論,必須先有程序這樣一來才不會東漏西漏,虎頭蛇尾,在架構內容的時候可以多參考前例,因為就算是專業的企劃人才也會去參考資料,更何況是正在學習中的我們,因為所有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在課程中老師還提到有一個步驟是很容易被大家所輕忽的,但他卻不容忽視的,就是海報的製作與影印還有宣傳,這些看似簡單的幾個步驟要完成它可真不容易呢!那是因為它所需的時間很長,機械式的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訣竅,要說訣竅大概就是在事前的準備和分配工作,有系統的做好分配工作是很重要的,要多注意細節的工作事項,因為常常被忽略所以顯得更重要。

這幾週的課程內容主要都是在談運動賽會的企劃書,我想知道運動賽會的企劃書與一般的活動企劃書相較之下會不會比較缺乏創意的空間,因為運動賽會的賽程原則上都是有規定的,還是說可以在性質上或宣傳方式做創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