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幾個禮拜來的重點,如何企劃舉辦一場活動,而企劃案相當重要的是「溝通」、「引導」、「參考」,但在當中,政府部門與運動組織是怎麼分工作,運動組織和政府部門的互相輔佐有種互利共生的感覺,活動辦得好,運動組織達到自己的宣傳效果,而政府部門達到經濟、文化與觀光的利益。企劃的執行、策略、擬定細節也是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企劃更清楚的執行,更順利。
舉辦一場活動,最重要的是企劃。它是一場活動的精髓,要怎麼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在做什麼舉辦的是什麼活動,能讓人一目了然,那要怎麼寫呢?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也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前幾堂課有上到的「溝通」,你要經過許多的討論、修改,才能讓一場活動更流暢。企劃書完成後,開始執行計畫並擬定執行細節讓過程更順利。

本身就知道舉辦一場活動並不容易,但是沒想到細節有那麼多。每年7、8月時,大甲會舉辦鐵砧盃全國手球賽,而我們這些校友都會回去幫忙當裁判、工作人員, 每次都會在比賽前3天準備場地,雖然我們人多很快能做完,但是都很累,甚至工作中才在改說一些場地的佈置,常常會徒勞無功,我覺得課堂中說到的,可以擬定一個執行細節,確認所有工作的事項,決定工作事項順序並提出工作進度表,可以更輕鬆有條理的完成準備事宜,是我可以給我們母校的一個很好的建議。

而且課堂中的「參考」,聽到發現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並不是傻傻的每次企畫一項活動就從頭做起,參考以前的企劃書、其他類似活動企劃書都是可以事半功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