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雄/嘉義報導
 市府今年爭取多項全國性與國際性比賽到嘉義市舉行,刺激運動風氣、提高城市知名度,也帶動商機,迄今概估已創造近2千6百萬元的產值,年底有國際軟式少棒賽登場,預估有近1千萬商機,合計產值約3千6百萬,逐步推動運動產業。

 負責推動運動產業模式的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林良慶表示,鑑於嘉義市一些運動場地的設施都有一定的水準,是爭取全國性與國際性比賽前來舉行的有利本錢,市長黃敏惠延攬副市長李錫津到任後,即提出發展運動產業的構想。

 主辦全國比賽 嘉市經驗豐富

 林良慶說,由於過去嘉義市已有舉辦多項全國性比賽的經驗,在此一基礎下,今年在爭取各項大型比賽來嘉義舉行的成果上,更為顯現,例如在上半年,就先後舉辦過全國自由盃青少年分齡軟式網球賽、諸羅盃全國地面高爾夫球賽、老爺盃高鐵大道馬拉松、全國國小軟式棒球賽、慶祝嘉市升格25周年慢式壘球對抗賽。

 而下半年迄今,已辦過亞洲男子4強挑戰賽、阿里山自行車大賽、祥光盃全國青少年網球排名賽等多項全國性或國際性的比賽。

 食宿與消費 為地方帶來生意

 林良慶指出,由於這些大型比賽都屬多天型的,比賽時間從2天到9天不等,也就是說,與賽的隊職員甚至家屬,在嘉義市至少停留1晚到8晚,而比賽期間,在此食宿與消費等開銷都自理,因此,為本地帶來了可觀的商機。

 據教育局的估算,以每人一天開銷約500元、住宿1000元換算,今年迄今概估已為嘉義市帶來了約近2千6百萬元的進帳。而年底將舉行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棒球賽,將有包括我國在內的7國逾110隊勁旅與賽,預估可再衍生近1千萬元的商機。

 林良慶強調,推動運動產業的目的,除了在於透過大規模比賽,為嘉義市創造消費商機,對提升城市知名度也有極大幫助。

 此外,教育局同時配合在全市國中小,實施慢跑運動的認證與比賽優勝同學品行加分等措施,期能為運動發展扎根,進而普及運動風氣,最終目的,則希望運動產業能長久發展下去。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3+11200710040028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