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本報特派記者/上海五日電】 2007.10.06 03:14 am


全球賽車迷關注的F1(一級方程式)大賽,7日將在中國上海賽道舉行大獎賽。今年首度成為F1世界錦標賽頂級贊助商的聯想電腦,其贊助的AT&T 威廉斯(Williams)車隊,鮮明的「Len-ovo」及「ThinkPad 」標誌,也將首度在中國賽車場亮相。

聯想繼宏碁之後,成為另一個贊助F1的PC廠,也讓兩大廠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占率排名,從PC市場延燒到賽車場內。

宏碁於2003年起開始贊助法拉利車隊,並以「法拉利」為主題發表新款筆記型電腦;AT&T威廉斯車隊營運長伯恩透露,下周他將赴北京與聯想研發團隊會面,可能共同開發新款電腦。

聯想今年2月正式成為AT&T威廉斯車隊在F1世界錦標賽的頂級贊助商。不止在賽車的車體兩側及尾翼,可以看到鮮明的聯想標誌,AT&T威廉斯車隊的從點火系統檢查、到比賽數據及庫存管理,均全面採用聯想PC系統。

F1結束日本錦標賽後,6日移師中國上海舉行排位賽,預定7日舉辦今年第16站比賽。中國上海為倒數第二站,最後一站將在巴西舉行。

聯想在上海賽車場外圍有體驗區,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體驗區除展示聯想各款筆記型電腦外,主要吸引眾人目光的是嶄新的藍白相間F1實體賽車。

聯想為了上海賽程,特別改變車體標誌。過去15站比賽,AT&T威廉斯車隊的車體兩側及尾翼,均為「Lenovo」標誌。不過5日亮相的新車,車身兩側改為「ThinkPad」標誌,後方尾翼仍維持「Lenovo」標誌。

聯想從2004年起,爭取到2008年奧運主要贊助商後,積極全面推動運動品牌行銷。聯想為2006年的冬季奧運會的主要贊助商。但聯想始終未透露贊助金額。市場預估,聯想贊助的運動賽事中,2008年奧運的贊助費用最高,預估達7,000萬至1.2億美元。

宏碁贊助F1多年,並於2003年正式贊助法拉利車隊,市場預估,每年投入贊助費用約在新台幣1億元左右(含資訊產品與技術的提供),宏碁一年行銷費用約五、六十億元。

【2007/10/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