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李立達】 2007.10.06 03:14 am


F1是全球最花錢的運動賽事之一,但也是最會運用商業贊助的比賽。從選手手套、頭盔、到賽車車體,還有周邊車道。任何一小吋,均能贊助。

AT&T威廉斯車隊號稱全F1車隊中,最善於運用贊助取得營運經費。車隊營運長伯恩(Alex Burns)說,這是因為其他車隊都有母體支援,像是法拉利或BMW等等,而AT&T威廉斯車隊近乎八成經費來自贊助廠商。

近年科技產業尤其PC產業,贊助F1賽事者不論金額及數量均有增多趨勢,包括處理器大廠英特爾及戴爾電腦,贊助BMW 車隊;AMD及宏碁電腦,贊助法拉利車隊;聯想今年取代惠普,贊助AT&T威廉斯車隊。伯恩說,F1需要高度精密計算,PC廠商不但具有此能力,也需要向世人證明有此能力。

F1就是最好的證明地點。

另一項原因,則是F1在歐洲各國風行,尤其對於有意打進歐洲市場的亞洲PC大廠,更有極大吸引力,包括宏碁與聯想,都不諱言希望藉由F1打響在歐洲市場的名號。近來F1最火紅的新進邁凱輪車手漢彌爾頓,也因他的出身,讓原本對F1冷漠的英國,開始對F1熱起來,更讓贊助廠商無激烈的賽事中,無形中提高了在歐洲各國的曝光度。

【2007/10/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