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黃智銘/上海五日專電 2007/10/6
各PC品牌運動行銷正火熱,中國PC霸主聯想合併IBM個人電腦部門後,為了快速打響知名度,更是大力投入此一領域,近來先後贊助奧運、F1和NBA等三大賽事。業界估計,聯想投入運動行銷整體金額已經超過一億美元,不只是華人PC品牌之冠,甚至與其他PC業龍頭如惠普、戴爾等相比,聯想運動行銷金額也遙遙領先,為全球業界最大手筆。

F1上海站本週末開跑,聯想今年身為威廉斯車隊贊助廠商,廣邀供應商、合作伙伴與媒體至上海觀戰,威廉斯車隊來到中國配合聯想計畫在中國強化旗下NB品牌Thinkpad印象,上海站威廉斯車隊賽車還特地將兩側原來的「Lenovo」字樣改成「Thinkpad」,僅保車尾翼後方的Lenovo字樣。


除F1贊助威廉斯車隊外,身為中國第一PC品牌,二○○八年北京奧運,聯想首度與可口可樂等全球知名品牌,躋身成為奧運頂級贊助廠商,另外去年底,聯想也與美國NBA職業籃球聯盟簽約,成為NBA官方指定PC品牌。


聯想連續贊助奧運、NBA與F1等三大賽事,顯示中國市場以外,聯想積極擴展海外市場的決心,而外界預估聯想贊助奧運費用約有八千萬美元,F1也有約四千萬美元,加上數百萬美元NBA贊助費用,聯想運動行銷費用就已經超過一.二億美元,成為全球PC業者中運動行銷費用最高的公司。


聯想合併IBM個人電腦部門之後,今年首度在各部門轉虧為盈,聯想董事長楊元慶之前訪台,表示聯想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整合工作。而未來聯想除了在中國市場外,還將積極跨出中國,因此之前便與宏碁爭奪併購歐洲PC品牌佰德(Packard Bell),就是想藉由併購佰德進軍歐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