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底片製作及數位相機公司-柯達(Kodak)-將於北京奧運結束後終止奧運的贊助,柯達參與贊助奧運的歷史超過一世紀,而且自1980年代以來是奧委會最頂級的贊助商,其不再贊助奧運的主要理由是公司近年來將投入更多的資源在線上影像分享、快速掃描系統等。
柯達是奧運「top計劃」12家贊助廠商的其中之一,其從02年的冬運直到08年的北京奧運的權利金就超過1億美元。在北京奧運期間,柯達公司將為攝影記者提供「影像處理中心」,以及利用本身的影像處理技術一個成立「門診中心」,服務數以千計的運動員、奧運官方人員、媒體記者以及志工,還協助身份証件辨識的服務。無獨有偶地,今年8月的時候,美國的通用汽車(GM)也宣佈08年之後將會結束與奧運之間的賓主關係,通用汽車在奧運年期間大概都砸下1億美元的行銷經費。
值得注意的是柯達目前已經連續11個季虧損,員工數也只剩下5年前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