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的設計理念十分獨特:水在泡沫形態下形成微觀分子結構;水立方在奧運期間將承擔游泳、跳水、水球等項目的比賽,並在本月20日正式啟用,月底也將辦測試賽─中國游泳公開賽。

「水立方」長寬高分別為177米、177米、30米,設計採用了泡沫理論,建築外牆分布著三千個不規則的氣枕,猶如一個個「水泡泡」的ETFE膜(聚乙烯)具有較好延展、抗壓性,每塊膜都能承受一輛汽車的重量。此外,通風、消防、隔音、清潔等問題也都順利解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清潔採用的是虹吸原理,雨水自然落下,就能起到清潔作用,而這些雨水還能循環再利用。

「水立方」因採用特殊的膜材料和相應的技術,使得該場館每天能夠利用自然光的時間達到了9.9小時,一年下來,八萬平方米的「水立方」將節約大量的電力資源。

各游泳池水全部採用循環處理,為確保水立方的水質達到國際泳聯最新衛生標準,池水採用砂濾/臭氧/活性炭淨水技術,水質接近可以生飲的程度。此外,在比賽區域,地面全部有地熱供暖。


本新聞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PORTS/SPO7/418649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