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政捷 9810901-1

這堂課的主要內容是運動管理的發展,其中包括了管理功能、企業功能、運動領域的特色等等。

這單元談到幾個重點,因為美國是第一個發展運動管理的地方,也是最積極推動運動的國家,所以就先介紹了當地運動之發展,而他們成立運管的原因也很特別,因為MLB缺乏運管人才,希望學術界能培養這類型的學生,也間接開啟了這區域的市場,使我們在工作上能有夠多元的選擇,接著介紹了台灣運管的誕生,是由真理大學率先開創,而後又有許許多多學校跟進,這類型的市場其實發展空間還很大,很直得我們去學習探討。然後告訴我們運管人才所需具備的技術,最需要具備的就是管理能力、人際能力、概念能力這三項。
另外兩大重點就是管理功能,首先要規劃,設目標擬計畫去行動,組織及領導,如何帶領團隊達成設定之目標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具備的,而企業功能,簡單的五大原則,產、銷、人、發、財,應市場需求生產,推銷,尋找人才,研發創新技術提升效率,並控制好財務需求。

在這堂課我學到做什麼事最重要的就是要身體力行,運管的實務技能也是做中學,從旁邊看到邊看邊做,接著自己獨立做,學任何事情應該都必須如此的,並且要知道如何學習及如何消化,系統化的學習能夠事半功倍,設定目標之後付諸行動,才能達成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