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舉辦賽會的過程中,場館的準備工作也是非常重要,首先要先了解場館的需求。
先了解比賽的以及訓練場地的數目還有地點,針對各組提出的不同需求進行場地分配及規劃。競賽組:比賽場地規格、賽務工作人員所需的空間;典禮組:開閉幕、頒獎典禮、進行預演工作的空間;新聞組:如攝影、轉播、文字記錄記者的工作區塊;醫療組:工作空間以及進行藥檢的動線;接待組:貴賓區;招商組:廣告看板的擺放位置以及贊助廠商的帳篷,當然還需包括停車空間,或是提供接駁的服務。

  了解各組需求之後,就要進行場館規劃。需要提出比賽及練習場館平面位置圖及規格草案。再來要評估場館興建、重整或整建的必要性以及需修繕程度的評估。還需清點各項器材並針對不足處提出需求。最後還需要編列概算。

從講課中我得到了整個場館規劃我們必須注意、考慮到甚麼。總體來說,我覺得一個賽會進行的順利與否,和場館規劃有著極大的關係。場館規劃做的不好,不只選手會覺得困擾,整個比賽的行進也會受到影響,確實分配好,才能避免後續的狀況。賽會期間的場館設施服務也相對重要,路標的指示、移動式廁所,不足將會造成不便。總而言之,要舉辦一個大型賽會,每個小環節環環相扣,相互影響,做好每個部分,賽會就會很成功。
運動賽會管理 黃湘庭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