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在美國配合球團的公益行程,還是回國後替早產兒義賣募款,甚至在自己最沮喪的時候,仍願意打起精神幫助球迷。王建民不但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球星,作公益、助人更是不落人後,清楚了解自己應該負擔的社會責任,「台灣之光」確實當之無愧。

洋基大老闆史坦布瑞納的特助雷.奈傑倫曾說,王建民是他最喜歡的球員,因為慈善活動建仔不但從沒拒絕,而且特別用心投入,例如探視癌症病童,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和小朋友聊天,成為奈傑倫做此類活動的第一人選。若非記者細心的詢問奈傑倫此事,建仔的義舉甚至不會公諸於世,顯然他也只想默默的做。

去年底返國後,建仔先後替中部原住民小朋友募集教育基金,出席幫愛滋兒點燈的公益活動,悄悄前往病院探視癌症病童,還「低調」扮演好友馮勝賢為早產兒義賣的關鍵推手,一口氣替基金會募得近兩百萬善款。此外,他也應喜願兒基金會之邀拜訪兩個家庭。建仔回國的時間不長,公益的腳步卻幾乎沒有停過。

台灣運動員除了效法建仔球場上的成就,更應學習他熱心公益的作為,實踐社會責任。

李弘斌/專題報導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2+11200801150049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