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行銷的定義就是了解消費者對於運動的需求並滿足其運動方面的需求的交換過程,例如:直排輪運動大部分都是男性,年齡大約在5~14歲之間,大多數都是學生會做的運動,因為這類的運動屬於極限運動,所以大多數的女生比較不喜歡這類型的運動。


行銷的基本功就是行銷組合:商品、訂單、配銷系統、促銷,而最主要的部份是顧客,因為顧客要以自己的需求而購買這項產品,才會有規劃行銷組合的動作。
假設我是下列運動組織的行銷人員,我會如何運用哪些管道進行宣傳?
高爾夫球賽、校園三隊三籃球賽、長青盃槌球賽
高爾夫球賽:可以利用一些運動雜誌的內頁說明比賽時間、地點等....
校園三對三籃球賽:則可以公佈在學校的網站或是製作海報張貼於校園內的籃 球場和體育館等地方。
長青盃槌球賽:則可以在公園內,看到有人在打球時,發傳單公佈比賽。
結論:1.找出適合的族群,忌諱亂槍打鳥。2.不同的族群的溝通管道不同
3.不同的族群的對話設計不同
行銷的組合:1.產品:滿足消費者所需之產品或服務
2.定價:分析消費者或的商品或服務所需成本
3.通路:銷售的地點或網路的行銷
4.促銷:給顧客有種得到便宜的感覺使銷售量大增
重點在於顧客所需要運動的需求或是需求交換的過程,從這堂課中我得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層、性別、工作、收入、來了解顧客的需求,需要什麼樣式的運動用品而加以推銷,讓顧客了解到這就是我所需要的運動產品也使產品銷售量增加得到顧客所需求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