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談到運動賽會規劃中企畫案的形成,還有企劃案的作用

(二) 這個單元住主要談到一個運動賽會的辦理,事前的工作需要一個好的規劃,企畫案就是首先的步驟,撰寫企畫裡面包含三個概念,「溝通」,用企劃案來獲得高層或團隊部門的認同。「引導」,是一種書面化來執行過程的指南針。「參考」,可提供未來寫企劃案的參考。在更細的討論下去,企劃案的形成,內容是非常繁雜的,大略分成1.解決問題,賽事所需要的場地、活動的宣傳.......。2.需求對象,社團、學校、公司、政府,為不同的種還有他們對於此活動的期待,還不光只是客戶層面的考量,還必須衡量自己本身的能力,客戶提供一部分的資源,可還是某些部份需要自己處理,可能需要一些人脈、資源,才能促使這個活動更完整。4.創意的發想,一個好的企劃活動,如果一直仿效過往的模式,那麼一定缺乏很多新的亮點,觀看的人可能會下降。5.提案溝通,一個企劃案不能只靠自己的想法,必須去傾聽別人的意見和輔助資料這樣才能使企畫案更加完整,活動也更加精采。

(三) 在課堂上我得到了一些新的觀念,我才知道原來寫企劃案過程是這麼繁雜,過程需要克服重重關卡,就算一切的計畫完善,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在上課有提到天氣的問題,假設遇到雨天,那麼就要提出一個雨備方案,如果事前沒有做好這些準備,那麼一旦遇到了,如果沒有妥善的應對方法,可能人家就會對於你這個負責人,產生負面的觀感,所以寫任何企畫案都一個,一定要想到別的替代方案,這樣才能把失誤降到最低。我還學到了一點,辦理賽事不但需要縝密的計畫,更要有良好的人脈,建立多一點的人脈,在某些問題上,人脈就是很大的關鍵,有時候還能為你解決問題,也能為你製造更多的機會去參與更多運動賽事的辦理。幫人家辦理賽會製作的企劃案,也可以說幫別人解決問題,一旦辦理的好,那麼往後一旦你遇到問題,人家也會覺得因為你幫助過他而幫助你,那麼問題的解決也會比較快,人緣廣大其實在各方面也都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