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悶兩天的世棒賽,昨天因台、日之戰爆滿觀眾的吶喊而開始感覺到「熱起來了!」,連遠在新莊球場的大會技術委員工作室也頻頻關切台中的賽事,並且抱怨台北何時會有球迷擠在一起「站著」看球的盛況?


其實本屆世棒賽第一場爆滿的比賽,不是台中的台、日之戰,而是在台北天母球場的中華對戰義大利的開幕戰,這場一萬人滿場的球賽,因下雨被迫延後,而且這二天台北溼冷的天氣,使得在台北的B組預賽一直「炒不熱」。


昨天中午在新莊球場澳、委之戰比賽強度並不差,雙方精銳盡出、全力搶分,算是精采的比賽,但全場觀眾不到一百人,比賽氣氛與球場周遭的冷空氣一樣,冷到不行。


可惜台北的世棒賽預賽會場,因為沒有中華隊、加上天氣不佳影響,打不出熱鬧場景,中華棒協擔心中華隊之外的比賽場次,得不到球迷青睞,沒辨法,這是地主優勢,連國際棒總的荷蘭、古巴、波多黎各、巴西等各國技術委員們昨天也頻頻回頭收看電視轉播中華隊的比賽。


球迷擠爆台中洲際球場,更是技術委員們的話題,台、日之戰打開世棒賽連日來的沉悶氛圍,頗有一掃陰霾的感覺,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技術委員們得知下周一在天母球場有一場中、義之戰也是滿場時,臉上都堆出了笑容,顯然滿場觀眾的加油聲讓他們的工作更起勁!


世棒賽都靠地主球隊拉抬比賽熱度,台灣更是如此,2001年的世界盃就是靠著中華隊戰績一路長紅而票房大賣,中華隊打到複賽、四強賽,造成全國大轟動,棒協光靠中華隊的門票,海削二千多萬元,比國內職棒有些球隊一年球季的收入還高。


中華隊贏了台、日之戰,棒協贏了票房、廣告商贏了宣傳、店家贏了商機,它開啟了世棒賽「搶錢」的序幕,連黃牛票也來參一腳,依附在世棒賽的各種商機、廣告與活動,全部仰賴中華隊能一路挺進,並且渴盼將熱度熱回台北!

中時電子報╱陳志祥
本新聞擷取自:Yam天空運動新聞http://sports.news.yam.com/chinatimes/sports/200711/200711109382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