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堂課裡有談到我國體育館發展概況與場館經營的一些措施,在1960年代經濟帶動了國民對於運動設施的需求與社區型運動設施的出現,還有優秀選手的出現刺激了大型運動設施的規劃。但我國運動場館一直為了大型運動賽會而新建,賽程過後卻無人去管理加以利用,使得場館使用率不符合投資報酬率。我們應該學習國外的一些措施,像體育館可以借用給很多單位來辦理活動,不要讓場館一直在養蚊子。像小巨蛋我就覺得規劃的很好,裡面有很多店家平常也有很多人在使用,還有一些賽事也都會在小巨蛋裡面舉辦。

在這兩堂課裡我也學到新建場館也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加速區域發展,使當地經濟更加活絡。任何的賽事都有可能幫助場館附近地區帶來商機,不過國內場館裡面的餐飲店家有的很陽春,有的也只是擺著一張桌子就開始賣了,反看國外的場館很多餐飲設備不只是齊全而已,還很高級和精緻,像這樣的地方辦理賽會才會吸引更多人潮去參加。
場館並不是一個公司或幾個人就可以管理的很好,有些還要外包給專業人士去處理,不要為了節省經費而給觀看賽事的民眾感到不舒服。向美國大聯盟的球團他們就管理球團裡面的事情而已,其他雜事都會外包,這樣做也可以讓場館帶來更多的商機,也讓場館給更多人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