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課堂上講到了Why、Who、Whom、What、When、Where以及一個How

Why: 確認目標:舉辦之理由、受益對象
Who:確認參與組織,像有些工作需要政府的幫忙、技術與連繫則是需要體育專業組織還有讓大家都知道這個賽事得靠行銷公司的幫忙,贊助商也是不可或缺的
Whow:與會群眾,參與的選手是精英還是一般休閒愛好者,觀眾是親朋好友還是粉絲
What:考慮賽會規模,我們必須考慮在哪個地區、年齡、單項或複合以及新興或主流運動
When:時間:要選在適合的時間,所以要考慮運動、學校、一般行事曆,這樣才能確定是否能順利進行
Where:場館是否到達一定數量跟標準,還有附屬空間項事休息室或淋浴空間,還有安全及順暢的交通動線
How:規劃執行策略,財務計畫、人力資源、場館設備、行銷宣傳、評估計畫

在這次課程我了解到舉辦一個比賽不單單只有寫寫企劃書而已,而是有很多的小細節要去處理,像要在什麼時候要宣傳、召募志工的時間、決定工作的順序、計算所要花費的時間,我以為一個比賽要辦起來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我萬萬沒想到有這麼多的準備工作要做,讓我佩服那些舉辦大型賽會的作業人員,我想我之後不能在如此單純的去看一場大型賽會了而是要看他的整個流程與幕後的工作了

我想要了解他們辦比賽事如何去說服贊助商幫忙的??

還有人力如何招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