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這次的演講,或許我到畢業前都不會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如果沒有了體育,我還會什麼;如果不當選手了,未來的我該要做什麼?
這次的演講者羅子建先生,從小就是個才華洋溢的小畫家,在國小時看了一部卡通,從此讓他對棒球懷有憧憬,可惜的是國中有棒球社團,但因學校較注重學生的課業成績,因此讓他雖有棒球夢卻苦無實現夢想的機會。直到上了五專,才正是開啟他的棒球路,圓了他的第一個夢想!因為從小沒有接觸過正規的棒球訓練,所以一切都要從頭開始,穩紮穩打的做好每一項動作!從乙組登板的第一場球賽,第一場勝利,到七連勝之後的不敗紀錄,都顯示了他付出的汗水與努力,不只要圓了夢想,還要努力實踐它。

插大──又是另一個夢想的開始。五專畢業後的羅子建,插大考進輔大,繼續他的棒球生涯,從一位乙組的球員晉升為甲組球員,在體能、肌力、技術......等各種條件都不如其他學長學弟的情況下,要加緊腳步努力追上去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最後他做到了,憑著一股喜愛棒球的熱情,戰勝了自己,也贏得教練的信賴,最後還入選釜山亞運培訓隊,雖然在培訓隊的日子裡,因傷而退訓,但也因為這次的傷,讓他正視自己未來該要走的路,最後他決定報考研究所!

考研究所的路,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順利,歷經一次的重考,兵單的問題,他終於考上輔大的運動行銷系,在這新的領域,開始新的夢想。結合了從小學起的畫畫,五專開始打的棒球,到現在學的行銷,把美術、體育、創意、行銷匯集成我們所熟知的YMCA, YMCA的相關產品,網站、宣傳單、T-shirt上看的任何設計,都是他和他的同伴們共同完成的創意!不只在YMCA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台北市政府在申辦2017世大運時,也是他們團隊設計一連串的LOGO及場地布置等。他把一生所學的東西都運用在他的作品中,今天有這個成就是因為他在在每個求學階段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報,而不是虛度光陰混日子而已,成功不是僥倖而是汗水及努力的結果,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這一點,這也是我所佩服並要向他學習的地方。

從這一個半小時的演講裡,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勇於追尋夢想的又有幾個,努力實踐夢想的更是少之又少,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他實現夢想的毅力,這讓我不禁想想,從小我也有夢想,但多半是半途而廢居多,體悟這點讓我深深反省自己。演講的過程中還有提到大專體總(Student Sports Union),大專體總裡面還細分了籃球、排球、棒球、足球,他們都有幫各項運動設計能夠吸引大家目光的吉祥物,雖然規畫的很詳細吉祥物很可愛,但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我還是不太清楚這個體總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體總,這個體總跟我們所看到的田徑協會、棒球協會有相同的性質嗎? 這個體總的目的是除了推廣大學體育賽事,還是有其他種的功能嗎?這些是我還不太了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