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期古希臘羅馬的古代奧運場、競技場~中世紀至十八世紀&十九世紀到1990年代的新場館等等。它們雖然時代背景不同,而在建築結構上也與現代大不相同,就以羅馬競技場與2008奧運主場館的鳥巢和水立方比較起來,卻是截然不同的,但建造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舉辦和推廣運動賽事所建造的,而現今的運動場館也不斷的再求新求變,一直不斷的精進~從原本古老的建築到現今的鋼筋水泥,也增加了照明的設備,更爲了觀眾的需求現在更有許多VIP觀眾席的產生,不斷的改變也是體育賽是漸漸蓬勃發展的原因。 (二)從講課中我得到了許多古代運動場館的知識,像是奧運的場館建於西元前776年、競技場的主要用途為賽馬與詩歌活動等等起源的知識與場館規格,老師還介紹了中世紀到十八世紀時期,運動種類決定運動場館的型態、流行的活動包括了狩獵、狩鷹森林就成為重要的場館型態與宗教的興盛減少運動發展課題。

 

另外提到了第一個棒球場Union Grounds,特別的是它是木造的,非常的有特色讓我印象很深;第一個鋼筋水泥球場Shibe Park;哈佛大學最老的大學美式足球場;1912年興建,大聯盟最古老的棒球場;第一個雙層座位賓州大學富蘭克林球場;擁有游泳池、自行車道的懷特城市運動場;曾經主辦過兩場奧運的洛杉磯競技場。或許我們修體育史之後都會對這些歷史有概念了吧。還有1990年代的新場館,不但造型復古、能突顯城市特色強化娛樂元素,也強調了球團的精神還有棒球名人堂、、、等等,最後,還說明了場館如何的尋找新財源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