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課程主要單元為賽會人力資源管理,內容有「人力需求」、「招募策略」以及「訓練方式」。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幾個禮拜來的重點,如何企劃舉辦一場活動,而企劃案相當重要的是「溝通」、「引導」、「參考」,但在當中,政府部門與運動組織是怎麼分工作,運動組織和政府部門的互相輔佐有種互利共生的感覺,活動辦得好,運動組織達到自己的宣傳效果,而政府部門達到經濟、文化與觀光的利益。企劃的執行、策略、擬定細節也是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企劃更清楚的執行,更順利。
舉辦一場活動,最重要的是企劃。它是一場活動的精髓,要怎麼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在做什麼舉辦的是什麼活動,能讓人一目了然,那要怎麼寫呢?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也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前幾堂課有上到的「溝通」,你要經過許多的討論、修改,才能讓一場活動更流暢。企劃書完成後,開始執行計畫並擬定執行細節讓過程更順利。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數次協調會議之後,中華職棒聯盟正式拒絕體育署的邀請參賽仁川亞運,這是1998年曼谷亞運以來職棒球團首次缺席亞運棒球賽事,事實上,從國家整體運動政策落實、棒球運動的全球化發展、國內職棒的永續經營或是職業棒球員的社會責任,職棒球團及球員都沒有拒絕出賽的理由。

文章標籤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體育不是天生就決定的,體育是在任何時候,任何時期都可以參與的,不需要從小培養,也不一定要就讀體育的相關科系,只要有想參加的心隨時都可以進入體育,如同演講老師般,音樂資優給人的印象就是文靜,可是只要有對體育的熱情,文靜的音樂人依然可以化身熱情的體育人,人生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嚮往,不用因為一時的嚮往而限制以後路途,所學不會影響你的路途,甚至所學越廣闊更能讓你在人生路途上發光發熱。

文章標籤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沒有這次的演講,或許我到畢業前都不會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如果沒有了體育,我還會什麼;如果不當選手了,未來的我該要做什麼?
這次的演講者羅子建先生,從小就是個才華洋溢的小畫家,在國小時看了一部卡通,從此讓他對棒球懷有憧憬,可惜的是國中有棒球社團,但因學校較注重學生的課業成績,因此讓他雖有棒球夢卻苦無實現夢想的機會。直到上了五專,才正是開啟他的棒球路,圓了他的第一個夢想!因為從小沒有接觸過正規的棒球訓練,所以一切都要從頭開始,穩紮穩打的做好每一項動作!從乙組登板的第一場球賽,第一場勝利,到七連勝之後的不敗紀錄,都顯示了他付出的汗水與努力,不只要圓了夢想,還要努力實踐它。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在聯合報提供個人對於職棒運作的觀點,原文如下;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的開閉幕典禮已成為辦理國家或城市展示文化的重要平台,此次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典禮也不例外呈現了在地韃靼共和國的音樂、歷史與文化等。
回想在倫敦奧運的開幕典禮,007、披頭四、哈利波特的佛地魔、豆豆先生等這些廣為人知的藝文橋段述說著英倫文化的內涵,同樣地,2009年高雄世運開幕典禮的電音三太子及台北聽奧閉幕典禮的「辦桌」之宴將台灣的庶民文化搬上了國際舞台。毫無疑問地,四年之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典禮的內容也應會按照往例上演屬於我們的故事。
文章標籤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堂課主要的單元是在討論賽前賽務管理工作和競賽規程或辦法的內容。
在賽前賽務管理工作的單元裡談到了四項,分別是確認辦理運動種類及項目,這裡面涵蓋賽會性質和與會對象;提出運動場地需求,包含數量和標準;報名服務,有方式、所需繳交個人資料、回函與確認、資格審核需要注意;提出賽務人員需求,這裡包含裁判的數量與等級、場務的服務與清潔、賽務的紀錄與賽程播報。於此單元中,首先,我發現賽會性質是有分為正式和邀請的,比如說有些馬拉松比賽為邀請性質,而全中運的田徑比賽就是正式性質的,以前都沒有特別注意。再者,裁判有分等級也是我今天得到的新知識,依據老師的描述,要考試然後晉身為更高等級的裁判,原來裁判不是只要懂規則且態度公正就可以。
文章標籤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周上課內容主要是在談運動賽會的行銷,要做好行銷這部分其實就是要先懂得如何推廣,而推廣就是由小到大、由少到多,循序漸進的在社會中運作,在日積月累之後就能使我們所要推廣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成功的做好了「推廣」,那麼要做行銷就會更有效率。
運動賽會推廣,不是埋頭苦幹,不是一直辦比賽或一直辦活動就可以達成效果的,這樣一來不但成效不好,反而讓推廣這件事變成是辦理單位的負擔。首先,應該要先做參與對象的分類,在課堂中我們大致分為四類的族群,有「沉默大眾」、「初學者」、「參與者」、「菁英」這四類,第一個族群是人口最大而且對推廣來說也是最困難的一環,舉例來說,棒球大家都知道,看的人也不少,不過真的打過棒球的人非常少,因為它所需要的硬體設施不易取得,而且過程中需要的人口也很多,所以真正打過棒球的人不多,那推廣不易所以我們就不推廣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可以用「山不轉路轉」的原則來做這件事,利用棒球運動的親戚(慢壘、樂樂棒球、足壘)來讓大家體驗棒球;第二個族群我們可以幫助他們更了解這項運動,認識更多基本動作,讓他們更想參與這項運動,增加對這項運動的興趣;第三個族群比較偏重在業餘人事,我們可以多帶他們去打一些「菜市場盃」的比賽,在比賽或練習中慢慢的提升他們的技巧,讓他們在運動中獲得成就感;最後一個族群人口比例是最少的,相對的複雜程度比較低,我們可以多辦理競技型的賽事,讓這些選手有更多的舞台,有更多的機會去做交流。秉持著這四個族群的類型,再去對症下藥這樣一來,推廣起來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標籤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競賽事務管理的重點主要有: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上學期有上過有關於企劃書的課程,這學期開始讓我深入了解什麼叫做企劃書。企劃書的種類無數變化,沒有固定格式體例,但萬變不離其宗,仍然有基本的撰寫法則可循。光有獨特創意還不夠,就像蓋房子一樣需要工程和設計藍圖,一定要擬定一套完善的企劃書,執行企劃案時才有藍圖可以依循。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周上課內容主要談到企劃書的功能與重要性,企劃書的功能主要分為「溝通」「引導」「參考」,然而六個W一個H是企劃書內容的精隨,一份好的企劃書除了有完整的企劃之外,更要擬定好整個執行過程的細節,這樣企劃書才能真正的在活動執行的過程中是事半功倍。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在課堂上講到了Why、Who、Whom、What、When、Where以及一個How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棒球經典賽在的熱潮不僅有效拉抬中華職棒的人氣,也提升了球賽辦理城市及球場形象,一些民間的聲音也期待號稱國內座位數量第一的國家體育場希望也能調整符合棒球賽事的需求以趕上這波熱潮。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老生常談,這個議題還需要大家關心! 運動家群像 住在華盛頓特區附近的好處之一,就是有不計其數的博物館。這裡有好幾間頗受歡迎的商業博物館,展覽從新聞、間諜,到偵探,各自具有獨特的風格。公立的博物館更是這個都市得天獨厚的特殊福利,一百七十幾年前住在英國的科學家史密森過世後捐贈給美國政府的五十萬美金價值金幣,落地開花變成十六個華府轄區裡的國家級博物場館,館藏豐富而且不收門票,一年可以吸引兩千多萬人次的參觀。 不過這麼多的博物館,還真是逛都逛不完。二月最後一個周末我們因為進城去看林書豪出戰華盛頓巫師隊的比賽,晚上住在球場旁邊的旅館,才第一次走進就在對街的國家肖像館。這個展覽館是附近中小學生校外教學常來會參觀的地方,也是史密森博物館之一,展示的是讓美國這個年輕的國家塑造自己的文化的過程當中,存在於過去,卻改變了未來的各式臉譜。 全文請參閱 全文網址: 方祖涵:運動家群像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7747112.shtml#ixzz2NNCtWYqO Power By udn.com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